首页 > 资讯 > 行业

孙正义:软银正筹备第二只规模达千亿美元的愿景基金

2019/05/10 16:47      腾讯科技   


  5月9日,据外媒报道,软银创始人兼CEO孙正义(Masayoshi Son)表示,软银集团正准备接替沙特支持的1000亿美元愿景基金(Vision Fund)。

  孙正义在周四的财报电话会议中说,第二个愿景基金的规模将与目前的愿景基金大致相同。

  在愿景基金推出不到两年后,这家日本公司已将大部分资金投入了世界上最有价值的科技公司,包括叫车公司Uber和共享办公室提供商WeWork等。

  在沙特和阿布扎比主权财富基金的支持下,软银愿景基金搅乱了风险投资领域,为初创公司提供了另一种选择,即通过提供资金来追求规模,同时保护它们免受市场波动的影响,而不是将它们的公司公开上市。

  孙正义说,截至3月份,愿景基金的投资回报率为29%,而持有该基金大部分股权的软银的回报率为62%。

  孙正义说,软银已与现有的愿景基金投资者接洽,并因此而受到鼓舞,但计划接触更多的潜在投资者。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