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软银第四财季利润同比降17% 增持雅虎日本股份至44.64%

2019/05/08 17:11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日本电信公司软银公布财报称,它在第四财季的运营利润同比下降了17%,低于分析师的预期,但是它的营收出现了增长。

  软银在去年12月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上市,是日本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IPO。在截至今年3月的第四财季,该公司的利润为845亿日元(约合7.6734亿美元),而一年前的利润为1023亿日元(约合9.2899亿美元)。

  相比之下,汤森路透金融与风险部门Refinitiv汇编的三个分析师的平均估值为930亿日元(约合8.4453亿美元)。

  这家日本第三大电信公司表示,它预计本财年的运营利润将增长24%至8900亿日元(约合80.8209亿美元)。

  该预测假设雅虎日本将成为它的合并子公司。软银周三表示,它将把所持雅虎日本股份从12.08%增至44.64%。

  周四,软银的母公司软银集团将公布第四季度财报。

  上周五,有消息人士表示,软银集团正在考虑将愿景基金独立上市。愿景基金资金规模高达1000亿美元,由软银集团发起设立进行日常投资管理,该基金的主要资金来自中东部分富裕国家的政府。在过去几年中,愿景基金投资了大量的科技新创公司。

  去年底,软银集团已经让日本电信业务分拆上市。目前在软银集团的业务组成中,愿景基金是利润的重要来源,但是这一业务的资本估值到底是多少,尚不得而知。(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