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苹果服务业务第二财季营收达115亿美元 占总营收近20%

2019/05/03 11:04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随着从iPhone/iPad/Mac到下一代硬件的技术飞跃变得不那么引人注目,苹果的产品收入开始缩水。作为回应,这家公司越来越专注于推动包括应用商店App Store、iCloud、苹果支付、苹果音乐(Apple Music)以及即将推出的游戏和视频等服务业务的发展。

  这种转变已经在苹果的财务状况中显现出来。在苹果最新发布的截至3月30日的第二财季财报中,这家公司的产品营收出现下滑,从去年同期的513亿美元降至466亿美元,下滑幅度达到9%。但与此同时,服务营收则从9.9亿美元攀升至115亿美元,增幅达到16%。

  苹果第二财季净营收为580.1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11.37亿美元下滑5%。这也让服务营收的占比从2018财年第二财季的16.1%,升至2019财年第二财季的近20%。苹果首席财务官卢卡·梅斯特里(Luca Maestri)对此表示,服务业务如今已占到苹果毛利润的“三分之一”。

  苹果服务营收中的很大一部分来自于订阅服务,如iCloud、Apple Music和Apple News等从已售出硬件中每月获得的收入。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表示,该公司目前的付费订阅用户总数已达到3.90亿人。虽然库克没有按服务来划分付费订阅用户,但这一数量较上一季度末增加了近3000万人。苹果表示,预计到2020年年底付费订阅用户总数将超过5亿人。

  苹果财报显示,在截至2019年3月30日的第二财季,苹果的净利润为115.6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38.22亿美元下滑16%;每股摊薄收益2.46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73美元下滑10%,但超出市场分析师预计的2.36美元;苹果第二财季净营收为580.1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11.37亿美元下滑5%,超出市场分析师平均预计的573.7亿美元。(腾讯科技编译/明轩)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