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苹果回应美高院裁决:有信心赢得软件商店垄断诉讼

2019/05/14 09:25      腾讯科技   


  据国外媒体报道,周一早些时候,美国最高法院裁定,一项针对苹果和其软件商店的重大反垄断诉讼将被允许向前推进。随后,苹果对最高法院的裁决做出了回应,称它有信心在法庭上获胜。

  根据美国最高法院的裁决,苹果产品的消费者未来可以推进其软件商店造成市场垄断的诉讼。去年秋天,苹果公司曾经要求法庭驳回诉讼,但是最终未能成功。此案将重新回到法庭审判的轨道上。

  对于美国最高法院的裁决,苹果公司做出了回应,该公司表示对于客户和开发者来说,苹果软件商店(名为AppStore)是最安全、最安全的平台。苹果表示,苹果软件商店“按照任何标准衡量都不是垄断的”,商店允许开发者为应用程序设定自己的价格。

  苹果还表示,苹果软件商店上的“绝大多数”应用程序都是免费的,因此“公司从它们那里什么也得不到”。

  以下是苹果声明全文:

  “今日的裁决表示原告可在地方法院继续他们的诉讼案件。我们有信心,当事实浮出水面时,我们会获胜,而且苹果软件商店并不是任何标准下的垄断。

  我们自豪地为客户创造了最安全、最安全和最值得信赖的平台,为世界各地的所有开发人员创造了巨大的商业机会。开发者设定了他们想要为他们的应用程序收费的价格,而苹果在这一点上没有任何作用。苹果软件商店上的绝大多数应用程序都是免费的,苹果什么也得不到。苹果分享收入的唯一情况是开发者选择通过苹果软件商店销售数字服务。

  开发者可以选择多种平台来发行他们的软件,从其他应用商店到智能电视到游戏机。我们每天都在努力工作,以确保我们的商店是世界上最好、最安全、最具竞争力的商店。”

  来龙去脉

  需要指出的是,无论是在互联网行业、软件开发者或者消费者群体中,苹果的软件商店模式引发了批评和争议。包括Spotify在内的互联网公司指控苹果对所有软件收取三成收入分成,而自家公司产品无需提成,这造成了市场不公平竞争。

  据悉,在接到投诉之后,荷兰政府反垄断部门已经对苹果软件商店启动了调查。

  据国外媒体报道,上述案件源于2011年苹果手机用户提起的集体诉讼,该诉讼称,苹果从应用程序销售中抽取30%的收入份额,鼓励应用开发人员提高价格作为回应。

  消费者原告称,这种做法伤害了消费者,因为苹果不允许用户从苹果软件商店之外的任何其他来源下载应用程序。与安卓平台上存在大量的软件商店不同的是,苹果设备用户只能从唯一的苹果官方软件商店获得应用软件。苹果表示,这是一种质量控制,以消除安全威胁和违反公司服务条款的软件。

  过去,苹果公司辩称,苹果手机用户无权起诉,因为苹果公司是软件发行过程中的中间人。但美国最高法院认为,苹果手机用户与苹果公司有“直接购买者”关系,并可能根据一个被称为“伊利诺伊砖”的审判先例提起诉讼。

  需要指出的是,美国最高法院的裁决显然没有指责苹果违反了反垄断法。它认为,消费者有权起诉该公司的垄断行为,因为他们直接从苹果购买应用程序。

  消费者权益团体“公共知识”(Public Knowledge)总裁、美国司法部前反垄断官员吉恩·金梅尔曼(Gene Kimmelman)表示,这一裁决可能对其他经营类似封闭在线商店的科技公司产生广泛影响。他表示:“这肯定会让科技公司想知道,在一个在线平台环境下,反垄断法将如何产生作用。”(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