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三星将在2021年推出新处理器技术 能耗可降低50%

2019/05/15 17:42      TechWeb.com.cn 辣椒客  


  5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处理器的工艺方面,台积电近几年走在行业的前列,其技术也得到了相关厂商的认可,苹果A系列处理器自2016年以来就一直由其独家代工,其客户还包括了华为等众多厂商。

  而在处理器的生产方面,韩国厂商三星其实也有很强的实力,之前也曾代工苹果的A系列处理器,但在2015年iPhone 6s系列的“芯片门”之后,其就再也未能获得苹果A系列处理器的代工订单。

  但外媒最新的报道显示,三星在2021年将推出一项具有突破性的芯片技术,其在处理器方面的工艺会有明显改善,采用这一新技术的处理器在性能和能耗方面都将会有显著提升。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三星将在2021年推出的这项处理器技术名为“环绕栅极(Gate All Around,简称GAA)” 技术,三星方面是当地时间周二在一次论坛上公布这一项消息的,“环绕栅极”技术将对处理器中核心的晶体管进行重新设计,使其体积更小,运行速度更快,预计速度能提高35%,能耗可降低50%。

  在“环绕栅极”技术推出之后,三星在这一处理器技术方面也将领先竞争对手一段时间,三星若在2021年推出,其就可能领先台积电12月的时间,而英特尔可能会落后三星两到三年的时间。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