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美国克雷公司和AMD将打造全球最快超级计算机 预计2021年交付

2019/05/08 14:11      TechWeb.com.cn 小狐狸  


  5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二,美国能源部宣布与美国克雷公司和超威半导体公司(AMD)签署数亿美元的合同,这两家公司将打造世界上最快的超级计算机,而这台超级计算机将在2021年被交付给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RNL)。

  ORNL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台超级计算机预计将于2021年首次亮相,它是世界上最快的超级计算机。

  与美国能源部的这份合同价值超过6亿美元,用于超级计算机系统和技术的研发,旨在促进创新,保持美国在人工智能(AI)和高性能计算(HPC)方面的领先地位。

  AMD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Lisa Su表示:“今天的声明代表了私营企业和公共研究机构之间合作的力量,他们可以提供突破性的创新,科学家可以用这些创新来解决一些世界上最大的问题。”(小狐狸)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