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财报

百度Q1财报:好看视频日活用户2200万

2019/05/17 21:06      IT产业网   


  北京时间5月17日(美国东部时间5月16日),百度公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本季度百度营收241亿元人民币(约合35.9亿美元),同比增长15%,剔除分拆业务对收入的影响,同比增长21%。

  作为短视频领域的后起之秀,百度App及好看视频的日活跃用户强劲增长。好看视频日活跃用户达到2200万,同比增长768%。百度app、短视频信息流应用总时长迅猛增长,3月份同比增长83%。

  信息流业务下的好看视频,作为百度”投入换增长”的重要阵地之一,是去年短视频大战中异军突起的一匹黑马。

  好看视频对于短视频市场而言,是一款后发先进的产品。

  2017年的百度世界大会上,百度正式发布了好看视频。这款产品由原来的百度信息流视频升级而来,内容同时在手机百度信息流和独立的App好看视频两个端内进行分发。

  近日,在艾瑞发布的2019年Q1中国移动互联网增速用户规模过亿的TOP20增速APP榜中,百度好看视频同比增长率位居首位,远超抖音、快手等短视频行业平台。而在3月,好看视频的独立设备数,更是取得了1.22亿台的佳绩。

  好看视频一直重视内容建设,在去年的百度世界大会上,好看视频上线了全球好看、好看陪伴、头号玩家、原创音乐人4个内容计划,重点投入海外、亲子、游戏和音乐4个垂直类目,希望通过这4个方向进行内容差异化突破。今年,好看视频更是频频发力内容生态领域,年初全面上线创作者分成计划, 4月联合北京大学生电影节设立好看视频电影节特别竞赛单元,以来吸引优质大学生影视创作者。

  在刚刚结束的“百度联盟生态合作伙伴大会”内容生态分论坛上,好看视频总经理曹晓冬宣布,2019年好看视频将全面赋能Vlog,并上线了Vlog拍摄神器,推出了一键Vlog大片和智能AI字幕两大功能。

  百度好看视频登上第三方榜单榜首,正是百度“AI+内容”战略在不断作用的结果。凭借AI、内容、商业化赋能的三大优势及不断加码的扶持策略,好看视频仍具备着巨大的增长空间,未来实现弯道超车领跑短视频赛道也不无可能。

  好看视频的快速崛起,进一步证明了百度产品的创新和运营能力。借助第一中文搜索引擎,百度极有可能在未来快速孵化出更多优秀的内容型产品,为百度内容生态、信息流使用时长提供更多动力。好看视频做为业界黑马,其在未来和用户黏性提升和创收贡献方面,相信都会有不俗的表现。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