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库克:乔布斯1998年说服我离开康柏 加入了一家频临破产的公司

2019/05/20 09:44      TechWeb.com.cn   


  5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1996年重回陷入危难之中的苹果之后,乔布斯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既有对产品部门和研发的调整,也有对管理层进行调整,从内部发掘和外部挖来了大量的高管。

  而在调整管理团队的过程中,最著名的莫过于1998年说服蒂姆·库克离开康柏电脑公司转投苹果,库克后来在苹果步步高升,并成为了乔布斯的接班人,接替乔布斯成为苹果公司CEO,目前任期已接近8年。

  在接替乔布斯成为苹果公司的CEO之后,库克也多次在公开场合谈及乔布斯说服他离开加盟不久的康柏,转投苹果公司一事,近日他再次提及。

  库克是当地时间周六在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图兰大学的毕业典礼上发表演讲时,再次谈及乔布斯说服他加盟苹果的。

  在演讲中,库克表示在1998年,乔布斯说服他离开了康柏电脑公司,加入了一家频临破产的公司,他们制造电脑,但至少在那个时候,消费者对电脑并不感兴趣,不过乔布斯有一个改变这一状况的计划,而他想参与其中。

  毫无疑问,库克所说的21年前那家频临破产的公司就是苹果,虽然苹果现在很强大,iPhone等产品在消费者中备受欢迎、广受好评,但乔布斯回归前夕的苹果确实陷入了困境,市场份额不足鼎盛时期的零头。

  库克当时可能也没想到,他加入苹果之后很快就成为了乔布斯非常信任的人,在乔布斯手术期间还曾代为管理苹果公司两个月,并在2005年,也就是他加入苹果7年时被任命为苹果的COO,并在6年后接替乔布斯成为苹果公司的CEO。而他加入时频临破产的苹果公司,也在乔布斯大刀阔斧的改革之下迅速扭转困局。(辣椒客)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