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尼泊尔禁止境内使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

2019/05/21 17:13      中关村在线 朱枧甲  


  据外媒报道,今日尼泊尔中央银行(Nepal Rastra Bank,NRB)正式宣布禁止在尼泊尔使用微信支付和支付宝进行支付,他们表示因中国游客非法使用这些支付应用,当地的海外收入方面大幅流失。

  据了解,目前大多数前往尼泊尔的中国游客在交易时都会使用微信支付和支付宝,而且在尼泊尔的大部分中国公民也会频繁的使用移动支付。但是,这些来自中国的支付应用并未在尼泊尔取得政府的许可,这就意味着,虽然消费者是在当地进行了消费,但实际的支付流程是发生在中国。

  这个现象导致中国公民在当地交易时不会通过尼泊尔的银行流通,尼泊尔当局就无法将中国游客的消费定义为海外收入。而且这也意味着中国的商人可以在不缴税的情况下赚取收益,所以尼泊尔当局认为这种支付方式属于非法的。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