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亚马逊:2.4%股东禁止向执法部门销售人脸识别技术

2019/05/27 08:59      TechWeb.com.cn 行者崟涛  


  外媒报道,在美国俄勒冈州和佛罗里达州,人脸识别技术依然备受争议,有国会议员正在调查这项技术对人们的影响。

  亚马逊旗下的Rekognition正在销售面部识别技术,其技术将到受严格审查。有研究人员表示,该技术难以识别肤色较暗的人的性别,这让人们担心该技术可能导致不公正的逮捕。

  在上一次亚马逊股东投票中,只有2.4%票投给了“禁用人脸识别”。与此同时,27.5%的股东提案研究该技术“在多大程度上损害了公民的权利与隐私”。

  亚马逊为自己的工作进行了辩护,并表示所有用户都必须遵守法律。而亚马逊的提案若要想赢得更多人支持,将面临一场艰苦的战斗。目前,亚马逊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控制了16%的股份和投票权。

  多年来,美国执法部门一直在使用面部识别技术,这项技术的供应商不断涌现,包括法国的Idemia、日本的NEC,以及以色列的AnyVision和微软等较新的进入者。近几个月,AnyVision和微软一直呼吁对这项技术进行监管。

  就在前不久,彭博社报道,18岁的纽约学生奥斯曼巴因自己遭误捕而起诉苹果公司,并要求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7亿元)的赔偿。TechWeb认为,虽然这个索偿数字夸张而不切实际,但背后却隐含着人们对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担忧。

  亚马逊曾向美国执法机构兜售其Rekognition人脸识别技术。他们利用亚马逊人脸识别软件,对2500名犯罪分子与国会议员进行比对,结果28名议员被识别为犯罪分子。所以该技术一直不被人们接受。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