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丰田推出个人纯电动汽车 拟与中国制造商合作

2019/06/05 11:53      腾讯科技   


  6月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日本汽车制造商丰田公司计划于本周推出一款新型“个人电动汽车”,并将介绍其广泛的电气化战略,该战略将非常依赖于与中国制造商的合作。

  尽管丰田公司依靠普锐斯(Prius)等混合动力车在电动汽车领域长期处于领先地位,但在整个行业转向电池电动汽车方面,丰田仍处于落后状态。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丰田公司高管将于本周五在日本分享该公司电动汽车生产线及其未来电动汽车业务模式的最新细节。其新产品将包括“个人电动汽车”和其他电池驱动的乘用车。

  丰田公司还计划讨论其电气化努力的其他方面,包括与未具名的中国合作伙伴在电池和电池动力汽车方面的合作。

  丰田公司此前始终青睐氢燃料电池汽车,如其Mirai轿车,但销售一直缓慢。该公司仍然致力于燃料电池技术的长期发展潜力,但目前正转向卡车和其他用途。

  今年4月,丰田表示,将在2030年之前免费提供其混合动力汽车专利,部分原因是为了推广混合动力技术,并抵御来自全电动汽车的挑战。

  丰田此前曾表示,到本世纪20年代初,该公司将推出10款电池电动汽车车型,计划先在中国销售,然后逐步向日本、美国和欧洲推出。

  丰田的目标是,到2030年,该公司在全球电动汽车销量将达到550万辆,其中包括混合动力车和100多万辆零排放汽车。在本世纪30年代,丰田将用更多燃料电池驱动的商用卡车取代柴油卡车。(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