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简约但不简单——雷蛇灵刃17专业版评测

2019/06/06 16:44      知乎 墨鱼  


  (转自知乎 原作者墨鱼 文章有部分调整)

  轻薄类游戏本在前几年一直是15寸为主,直到2018年超窄边框加入之后市场上逐渐出现了17寸的轻薄类游戏本,比如玩家国度冰刃3s Plus 、微星gs75、以及今天评测的主角雷蛇灵刃17专业版。

  配置

  本次评测的雷蛇灵刃17专业版配置如下图所示:

  英特尔第九代酷睿i7-9750H和英伟达Geforce RTX-2070 MAX-Q的搭配让我们对雷蛇灵刃17专业版的性能充满期待。

  接口方面基本上常用的接口一应俱全,雷电三接口为满速可外接显卡或者显示器, USB-A3.2接口一共有三个,左侧两个,右侧一个相对来讲比较充足。

  外观

  A面相对简洁,中部有雷蛇的独有LOGO开机自动点亮,边缘应用的CNC切割工艺,棱角分明但是并没有割手的感觉。

  B面超窄边框除了带来宽阔的视野,也让雷蛇灵刃17专业版的体积控制的非常好,17“的游戏本大小几乎和之前的15”游戏本相当。

  游戏体验

  分别测试以上三款游戏,特效如图所示其中:

  CS GO帧数最高基本上可以发挥出144Hz屏幕的优势。绝地求生次之但是基本上也在100帧以上,相对比较流畅。战地5是可以开启光追的一个大型单机实测复杂场景下游戏帧数较低,常规维持在90帧左右。

  做工以及细节

  通过内置的雷云软件可以自行调节风扇转速,以及CPU/GPU的性能和屏幕刷新率,在有需求的时候可以通过自定义风扇转速降低噪音。

  或者通过此软件对CPU/GPU性能手动调整,在不同的游戏中可以尝试CPU和GPU其中一个降低会使另外的性能释放更好。(注意此软件是需要联网才能使用)

  在使用功能键Fn+的时候除了可以调整的功能键外其他键盘灯光全部熄灭,在调整屏幕亮度以及声音的时候相对来讲方便不少。

  键盘灯光可以跟随游戏或者播放的音乐自动闪烁,键盘手感段落感较好,清晰利落干脆但是键帽较松。触控板由玻璃覆盖手感较为顺滑,可以同Macbook的触控体验相媲美。

  雷蛇使用的定制电源为230w跟Y7000P的重量差距不大 但是相比之前评测过的y7000p同样230w电源紧凑不少,体积也更小一些。

  总结

  一段时间体验下来,雷蛇灵刃17专业版有很多方面表现可圈可点。优秀的散热保证笔记本在高负荷下不降频,这块144Hz出厂自带校色的电竞屏幕也让人印象深刻,外观设计简约,做工优秀,整机质感出色。

  当然机无完机,雷蛇灵刃17专业版也有一些槽点,比如为了外放和散热没有配备小键盘,高负载场景下风扇噪音感人,自带的雷云软件需要注册联网才能调节灯光和性能模式。雷蛇灵刃系列一直力求在在性能、续航、便携、个性化等方面实现一种平衡,在雷蛇灵刃17专业版身上我们能看到雷蛇的一些取舍。相信在未来雷蛇也将持续为玩家提供最顶级与最优秀的电竞设备并继续帮助玩家驰骋沙场。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