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财报

一季度财报导致人造肉厂商Beyond Meat股价暴涨23%

2019/06/07 09:30      腾讯科技   


4_副本.jpg

  美国植物性肉类(人造肉)制造商“超肉公司”(Beyond Meat)上市之后,股价暴涨引发了科技媒体的高度关注。据外媒最新消息,6月7日,超肉公司在上市以来的第一份季度报告中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并预测随着现有客户和新客户的需求继续增长,该公司2019年的收入将增长一倍以上。该公司股价在盘后交易中飙升了23%。

  据国外媒体报道,“我们在业绩预测上非常保守,全年业绩增长一倍只是一个下限,”超肉公司首席执行官伊桑·布朗在电话会议上对分析师表示。

  这家以植物为基础的肉类替代用品制造商公布,第一季度净亏损660万美元,合每股亏损95美分,而去年同期净亏损为570万美元,合每股亏损98美分。在相关调整之后,超肉公司第一季度的每股实际亏损了14美分。

  美国金融机构Refinitiv对华尔街分析师的一项调查显示,分析师原来预测超肉公司一季度的销售额为3890万美元,但是该公司实际上的销售额增长215%,至4020万美元,超出了分析师预期。

  超肉公司高管们将收入增长归因于旗下产品“超级汉堡”的销售增长以及新老客户对植物性肉类的更大需求。

  该公司在本季度内停止了冷冻鸡条的生产,导致其冷冻产品的收入下降。总体而言,本季度杂货店渠道的销售额贡献了1960万美元。餐馆渠道的销售额(比如Carl‘s Jr.,Del Taco这样的餐厅)贡献了2060万美元。

  该季度的销售折扣金额从一年前的160万美元增加到310万美元。

  此外,超肉公司预计全年收入将超过2.1亿美元。华尔街预计其2019年的收入将达到2.05亿美元。

  此前该公司发布报告称,2018年每股净亏损4.75美元,实现了销售收入8790万美元。虽然该公司拒绝提供其年度净亏损或单个季度的业绩展望,但该公司表示,预计第二和第三季度将是其业务最繁忙的季度。

  超肉公司在上市首日交易中飙升逾160%,目前已比其首次公开发行(IPO)价格飙升近300%,使该公司的市值达到58亿美元。

  资本市场投资者被肉类替代品需求增长的潜力所吸引,传统动物性肉类替代品的需求正在迅速增长,这一市场也将很快变得更加拥挤。

  据国外媒体报道,雀巢公司旗下的SweetEarth品牌将在秋季推出自己的植物性肉类汉堡。另外,超肉公司的早期投资者之一泰森食品(TysonFoods)在首次公开发行(IPO)之前出售了在该公司的股份,以创建自己的植物性肉类业务。

  超肉公司首席执行官布朗表示:“我非常专注于夺取尽可能多的市场份额,因为我们有这样的领导地位。”

  超肉公司不仅向素食主义者推销其人造肉,还向因健康或环境原因寻求减少肉类摄入量的消费者推销产品。

  市场研究公司欧睿估计,去年以植物为基础的肉类替代品市场价值14.4亿美元,到2023年将增长到25亿美元。根据欧睿的数据,去年,超肉公司只占美国肉类替代市场的2.1%。

  据报道,在植物性肉类市场,超肉公司的强大竞争对手是“不可能食品公司”,但是这家公司的供应最近出现了短缺,导致美国一些较小的餐厅运营商已转向超肉公司的“超级汉堡”产品。

  2017年和2018年,超肉公司面临着类似的困境,但此后已进行投资,提高生产和供应市场的能力。

  布朗说:“我们非常强烈地感到,我们的生产能力已经超过了2019年和2020年的需求预测。”

  布朗还告诉分析师,在适当的时间和结构下,他看不出有任何材料或制造方面的障碍会阻碍超肉公司和全球大规模快餐连锁进行合作。(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