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香橼:人造肉厂商Beyond Meat股价有泡沫 将跌25%

2019/05/19 09:32      腾讯科技   


  最近,美国的人造肉(植物性肉类)公司“超肉公司”(Beyond Meat)上市,股价出现大涨,引发了舆论对于人造肉这个陌生行业的关注。不过据外媒最新消息,一家著名的卖空机构日前对超肉公司浇凉水。

  据国外媒体报道,周五下午,卖空机构“香橼研究公司”的分析师安德鲁·雷福特(Andrew Left)在推特网站上表示,围绕这家植物肉类代用品公司的炒作让其股价太高。

  香橼公司在一条帖子中说,超肉公司已经变得“愚蠢至极”。“超肉公司成为罗宾汉证券交易软件上交易量最大的股票,现在的市值超过了行业,而且优秀的竞争对手很快就要上市了。”

  雷福特过去曾经以做空特斯拉公司和Valeant制药公司而闻名。他在给美国媒体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证实,他在周五的交易中对超肉进行了卖空操作。在周五下午的交易中,超肉公司的股价下跌了6%。

  他补充说,超肉的股票表现“似乎都是散户投资人驱动的,没有任何基本的基础。”

  尽管雷福特预测超肉公司的股价未来会暴跌四分之一,但这家位于加州埃尔塞贡多的公司仍是2019年一系列不稳定上市案例的亮点。

  超肉公司的产品,包括假碎牛肉到汉堡,都是为了复制肉的一致性和味道而设计的。肉类替代品不使用动物蛋白,而是使用豌豆和蚕豆生产的无麸质和不含大豆的产品。随着更多的美国人尝试灵活饮食,本月早些时候该公司首次公开发行期间,投资机构对超肉公司股票的需求大幅上升。

  超肉也成为在今年最强劲的IPO开局之一,股票在5月2日,也就是股票交易的第一天,飙升了163%。该公司首次公开发行(IPO)的定价为每股25美元,到周四收盘时,该公司股价已反弹至90美元的高点。

  虽然股价迅速上涨,以及在散户投资人中获得青睐,但是香橼公司的雷福特认为,超肉公司的股价上涨已经出现了泡沫,特别是在竞争对手“不可能食品公司”正在筹备上市的大背景下。

  据报道,虽然超肉公司的资本市值已经超过了500亿美元,但是去年该公司的销售收入却只有8790万美元。(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