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微软股价创历史新高 市值第二次报收于1万亿美元上方

2019/06/08 11:15      腾讯科技   


2_副本.jpg

  据外媒报道,微软股价周五盘中创出历史新高,推动该公司市值在周五收盘时超越1万亿美元。

  在过去的4个交易日,微软股价累计上涨了9.6%,为微软股价在近四年时间中表现最好的4个交易日。在截至2015年10月28日的4个交易日中,微软股价曾上涨了12.4%。此次反弹将微软作为全球市值最高上市公司的领先优势扩大至1000多亿美元,领先于排名第二和第三的亚马逊与苹果。至周五收盘,微软市值达到1.007万亿美元;亚马逊市值为8882亿美元;苹果市值为8749亿美元。

  微软股价周五上涨2.80%,表现强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1.02%的涨幅。该公司周五的收盘价为131.40美元,超过4月30日创出的130.60美元的历史最高收盘价。

  与此同时,亚马逊股价周五上涨2.83%,但距该公司去年9月4日创出的2039.51美元的历史最高收盘价仍低出11.8%;苹果股价上涨2.5%,但距该公司去年10月3日创出的232.07美元的历史最高收盘价仍低出18.2%。

  微软市值在今年4月30日收盘时曾报收在1万亿美元上方,当时的市值为1.001万亿美元。在此之前的一周,微软发布了超市场预期的上一财季财报。根据微软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信息显示,截至4月18日,该公司的流通股总量约为76.6亿股。只要微软股价报收于130.50美元上方,该公司市值就将维持在1万亿美元之上。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美国联邦和州监管机构正准备对亚马逊、苹果、Facebook和Alphabet旗下的谷歌进行反垄断调查,这可能有助于微软的股价表现与其他大型科技公司分离开来。考虑到微软已经在20世纪90年代末和21世纪初接受了司法部的反垄断调查,这次微软可能会免于接受调查。

  Piper Jaffray分析师亚历克斯·祖金(Alex J. Zukin)在6月5日发布的研报中称表示:“微软管理层指出,考虑到信息技术之外更广泛的预算风险,微软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能力在经济低迷时期保持客户的钱包份额。然而他们表示,并没有看到任何经济放缓的迹象,也没有看到任何经济疲软的迹象。”

  彭博社的统计数据显示,在把微软股票纳入研究范围的39位分析师当中,36位给予微软股票相当于“买入”的评级;1位给予“持有”评级;2位给予“卖出”评级。分析师当前给予微软的平均目标股价为143美元,意味着该公司股价仍有8.7%的上升空间。

  “考虑到微软似乎正处于长期基本面增长之中,我们现在对该公司股票仍然抱有‘买了就忘了’的心态,”分析师祖金在研报中称。(腾讯科技编译/明轩)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