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2019年BrandZ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亚马逊第一 阿里腾讯进前十

2019/06/12 08:48      TechWeb.com.cn   


4_副本.jpg

  6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WPP与品牌资产研究机构凯度(Kantar)发布了“2019年BrandZ 全球最具价值品牌100强”排行榜。根据排行榜,亚马逊在增长几乎没有放缓迹象的情况下,成为全球最具价值的品牌。

  亚马逊的智慧收购(带来了新的收入来源)、优质的客户服务,以及通过提供多样化的产品和服务生态系统而领先于竞争对手的能力,使其得以不断加快品牌价值的增长。

  自2006年BrandZ首次发布全球品牌价值排行榜以来,科技公司一直领跑该榜单的前100名,当时微软位居榜首。

  亚马逊的品牌价值同比增长了52%,达到3155亿美元,超过了苹果(品牌价值为3095亿美元,排名第二)和谷歌(品牌价值为3090亿美元,排名第三),结束了科技巨头长达12年的垄断地位。苹果和谷歌的品牌价值分别温和上涨了3%和2%。

  BrandZ的全球战略总监格雷厄姆•斯塔普赫斯特(Graham Staplehurst)表示:“在过去几年中,亚马逊品牌价值的增速一直保持稳定,因为它已经从一家以价格为主导的在线零售商发展成为一个‘生态系统品牌’。”

  他还表示:“凭借不断发展的技术,以及不害怕去尝试和失败,亚马逊的业务已经多样化,从云计算到智能设备,从支付系统到最好的娱乐产品,无所不包。随着传统业务之间的界限变得模糊,亚马逊处于抓住新机遇的理想位置。”

  微软以2510亿美元的品牌价值轻松地排在第4位,其品牌价值增幅为25%。在排名前10的公司中,该公司的品牌价值增幅位居第二。

  其次是Visa,该公司在该排行榜上位居第5位,其品牌价值增幅为22%,增至1780亿美元。

  Facebook的品牌价值下跌了2%,仍位居第6位。BrandZ认为,品牌必须不断预测消费者的需求和期望。

  当其他社交媒体平台面临信任和对消费者的吸引力方面的挑战时,Instagram(品牌价值为282亿美元,排名第44位)目前在全球拥有逾10亿用户,成为今年品牌价值增长最快的公司,排名上升47位,品牌价值大幅增长95%以上。

  从瑜珈服饰起家的运动服装品牌Lululemon的品牌价值增速排名第二,其品牌价值同比增长了77%,至69.2亿美元。

  其他增速较快的品牌还有Netflix(排名第34位,品牌价值为343亿美元,增长65%)、亚马逊(品牌价值为3155亿美元,增长52%)和Uber(排名第53位,品牌价值为242亿美元,增长51%)。它们的成功反映了在这个由科技驱动的快速变化的时代里,消费者更加看重更丰富的品牌体验。

  在排名前十的公司中,阿里巴巴首次超过腾讯,成为中国最有价值的品牌。阿里巴巴的品牌价值增长了16%,达到了1312亿美元,排名上升两位,排名第7;而腾讯的品牌价值则下跌了27%,跌至1309亿美元,排名也下跌了三位,排名第8。(小狐狸)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