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马斯克:预计今年特斯拉车队规模将增长60-80%

2019/06/12 14:23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他预计特斯拉车队的规模在今年将增长60%至80%。

  马斯克在加州山景城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在这样的增长水平下,很难盈利。我们可以放慢速度,但那样做将不利于可持续发展,也不利于电动汽车的发展。”

  特斯拉表示,它预计第二季度将交付9万至10万辆汽车,而今年第一季度的销量仅为6.3万辆。

  马斯克说,他确实希望该公司的现金流为正。

  马斯克驳斥了人们对他的公司的电动汽车需求的担忧,周二他告诉股东,本季度的销量可能达到创纪录的水平。

  特斯拉表示,它预计第二季度将交付9万至10万辆汽车。但由于今年第一季度的销量仅为6.3万辆,这使得人们一直非常担心该公司的电动汽车需求问题,并导致该公司的股价今年以来下跌了约35%。但马斯克表达了一种乐观的态度,称该公司的销量将“远远超过”其产量。

  这位首席执行官在特斯拉股东大会上表示:“我想明确一点:我们不存在需求问题。我们在每个发展阶段都有创纪录的季度出现。即使没有创造纪录,也是非常接近的。”

  马斯克的言论受到了投资者的欢迎,他们在盘后交易中将特斯拉的股价推高了5.3%。而在股东大会召开前的纽约股市上,特斯拉的股价上涨了近2%至217.10美元。

  华尔街分析师的反应缓和了人们对该汽车制造商Model 3需求的持续担忧。韦德布什证券分析师丹尼尔-艾夫斯(Daniel Ives)在会后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马斯克和特斯拉为投资者提供了比我们预计更多的有用信息,但从近期到中期来看,这显然仍是一个证明自己的故事。”该报告称,“我们需要看到,本季度全球对Model 3的需求有所改善,而且盈利能力也有提高”。

  马斯克表示,特斯拉预计今年车队的规模将增长60%至80%。但他补充说,快节奏的扩张使该公司更难保持盈利。“在这样的增长水平下很难盈利。”马斯克说,“但我们可以放慢速度,但那样做将不利于可持续发展,也不利于电动汽车的发展。”

  马斯克说,特斯拉预计将在明年年底开始批量生产Model Y SUV,目标是“让全球每个大陆都有一家汽车工厂”。他说,该公司在上海的超级工厂正在安装设备,包括冲压机械、油漆车间和电池模块生产线,但没有宣布谁是电池供应商。马斯克说,该公司正在积极准备在欧洲建立一家工厂,并希望在年底前就选址做出决定。

  在电池供应方面,他还考虑了涉足原材料生产的可能性。“我们可能进入采矿业,我不确定。”他说,“我们将竭尽所能确保我们能够尽快扩大规模。”

  在会议开始之际,特斯拉最近任命的董事长罗宾-登霍尔姆(Robyn Denholm)对投资者发表了讲话,并感谢他们“骨子里的坚韧不拔”。包括甲骨文创始人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在内的特斯拉董事会坐在前排。出席会议的股东提出的许多问题都围绕媒体对特斯拉的负面报道展开。

  马斯克说,他不确定该如何应对“我见过的最疯狂的虚假报道”,他说自己不愿意使用付费广告。他特别提到彭博新闻社,称其存在“相当多的负面报道”。马斯克敦促股东用口碑来分享他们的积极观点,以帮助反击媒体的这种说法。

  这位首席执行官在会上显得轻松而热情。他开玩笑说,广受欢迎的“放屁模式”(Fart Mode)功能——让特斯拉汽车根据需求发出声音——“也许是我最好的工作”。他还重申了明年将推出100万辆汽车完全自动驾驶的承诺,但强调这仍需得到监管部门的批准。(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