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降成本和裁员后,数据称特斯拉员工对公司越发不满

2019/06/11 09:52      网易科技报道   


  6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在两家知名招聘网站上的排名均有所下滑,这表明,随着裁员、战略调整和高管更替,公司员工的不满情绪正在加剧。

  今年4月,特斯拉在LinkedIn发布的“2019年度最佳公司”年度榜单上排名第16位。这份榜单是根据其6亿多用户表明工作兴趣和需求的数十亿次操作行为编制而成。2018年和2017年特斯拉分别排名第五和第六。

  而在就业网站Glassdoor上,特斯拉的整体公司评级从2017年的3.6分(满分5.0分)降至3.2分。该网站对近100万名公司的平均评分为3.4分。

  今年第一季度,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Glassdoor网站的CEO支持率从2017年的90%降至52%。

  Glassdoor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特斯拉的“推荐给朋友”评级从两年前的71%降至49%。

  同样在Glassdoor网站上,特斯拉有关文化和价值观、职业机遇、高管和半年商业前景的评分均有所下降。只有“工作与生活的平衡”和“薪酬与福利”保持不变。此外,特斯拉没有任何相关指标有所提升。

  Glassdoor表示,这些评论是匿名的,它不会核实评论者的身份或就业状况。

  在被告知该排名时,特斯拉的一名女发言人表示,该公司仍然是一家非常受欢迎的公司。她说,特斯拉在2017年和2018年分别收到了50多万份工作申请,预计2019年的总量将超过这个数字。

  特斯拉去年还登上了《福布斯》“最具创新力企业”排行榜。调查研究与咨询管理公司优兴咨询(Universum)将特斯拉和SpaceX列为对工科学生最具吸引力的公司。

  就在马斯克准备在周二举行的特斯拉年度股东大会上大谈未来增长之际,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正在经历一段艰难时期。在大众化电动汽车Model 3正式发布两年后,特斯拉仍在艰难地实现其产能目标。Model 3旨在让特斯拉成为大众化的汽车生产商。

  据悉,特斯拉第一季度亏损7亿美元,汽车交付量有所下降,这引发了投资者对消费者需求和公司物流能力的担忧。

  华尔街也对特斯拉感到不满,该公司股价今年迄今已下跌39%。在该公司宣布交付量下降之后,分析师对公司的发展方向表示担忧之后并下调特斯拉股票评级。

  今年1月以来,有2名现任雇员和16名前雇员接受采访,一些人称赞马斯克是一位有远见的人,但表示他的管理风格和高管离职造成管理真空。

  特斯拉首席财务官于今年1月退休,公司首席律师在任职两个月后于今年2月份离职,随后两个职位都有人接任。但特斯拉还失去了公关和增长部门主管。目前这两个职位仍处于空缺状态。

  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特斯拉在2018年6月宣布裁员9%,截至2018年底拥有48817名全职员工。今年1月份特斯拉宣布将再裁员7%。

  上个月,马斯克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包括他在内,公司的所有支出都将进行审核,并补充称当前支出可能很快吞噬特斯拉的最近融资。特斯拉拒绝就马斯克是否会批准每一位新员工的入职发表评论。

  根据招聘网站Thinknum提供的统计数据,特斯拉在其网站上发布了1100个职位,低于1月份的2510个。自去年10月以来,许多岗位招聘都一直显示空缺。

  特斯拉表示,发布招聘信息与职位空缺完全不同,因为一个招聘启事可能代表多个职位空缺。(辰辰)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