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吉利选择瑞典Zenuity作为自动驾驶软件提供商

2019/06/19 20:07      腾讯科技   


  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国吉利集团(Geely)已选择由沃尔沃汽车公司和瑞典科技集团Veoneer组建的合资企业Zenuity,作为其辅助和自动驾驶软件的首选供应商。

  据报道,政府监管和技术挑战,以及不断飙升的开发成本,意味着汽车制造商推迟了对自动驾驶汽车大规模商用时间的预测,而吉利集团的交易对Zenuity公司来说是一个可喜的提振。

  该公司周三表示,这笔合作交易将包括吉利的一系列汽车品牌,其中包括吉利汽车(Geely Auto)、性能品牌Polestar、领克汽车、英国跑车制造商莲花公司。

  瑞典Veoneer公司表示,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曾经对Zenuity公司进行一次业务评估,并寻求新的提升效率措施,以及筹集现金来支撑其营运资金需求。

  Zenuity的客户包括沃尔沃和吉利汽车,该公司拥有600多名员工,其今年1月获得批准,开始在瑞典高速公路上使用沃尔沃汽车对于自动驾驶软件进行测试。测试过程中司机无需把手放在方向盘上。

  在自动驾驶技术领域,Zenuity公司正在与规模更大的竞争对手展开竞争,其中美国公司在自动驾驶技术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去年,谷歌兄弟公司Waymo赢得了在加州道路上测试无后备司机自动驾驶汽车的第一个政府批准。

  总部位于哥德堡的Zenuity公司于2017年由沃尔沃和奥托利夫(Autoliv)公司联合成立。沃尔沃是吉利于2010年从福特手中收购的,奥托利夫是Veoneer的前母公司,奥托利夫公司随后向这家合资企业注入了11亿瑞典克朗(约合1.15亿美元)的资本。(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