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VR/AR音频技术商瑞典Dirac Research完成千万美元融资

2019/02/15 20:21      VR陀螺   


  2月15日消息,瑞典的数字音质优化技术方案商Dirac Research宣布完成1320万美元融资,融资由现有投资方主导,旨在加强其在数字信号处理一站式解决方案方面的领先地位。

  新资本将用于研发市场领先的全新智能音频解决方案,以满足各类产品生产商的需求,因为他们希望,不管他们使用的音频设备是什么尺寸和结构,从录音环节到重放环节,数字音频处理方案都能涵盖一整条完整的音频链,打造出色的音频体验。

  “消费电子设备尺寸越来越轻薄而功能却越来越复杂,在这一趋势下,数字信号处理技术成为释放小型设备音质潜力、打造纯净聆听体验的关键,” Dirac CEO Mathias Johansson说, “有了新资本助力,我们在音频系统的数字处理领域可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打造更智能和自适应的音频处理解决方案,适用于多种设备和产品,不管是在音频录制还是音频重放环节,都能设立新标杆。

  ” Johansson继续评价说, “这将使我们提供的数字音频处理方案能涵盖一整个完整的音频链,成为提供优质一站式解决方案的市场领导者,为终端用户在各种设备上打造最极致的聆听体验。”

  为响应产品研发拓宽的管理需求,Dirac任命前哈曼国际研发副总裁Armin Prommersberger 为公司CTO,并在丹麦哥本哈根设立了一个新的研发中心。

  “5G网络将让全世界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建立连接,也为当前和新兴的科技创造了新的应用模式,比如,无人驾驶将把车辆从交通工具转变为移动的家庭影院或会议室,而AI将真正的智能功能融合到我们的各种设备上。世界正在和将要很快发生巨大变化,而智能音频解决方案,比如Dirac领先开发的这一系列方案,将成为应用这些新科技打造新体验的核心枢纽,” Johansson说。

  Johansson总结说, “我们完成了新一轮融资,任命Armin为CTO,并设立了哥本哈根研发中心。这一切,都将进一步巩固Dirac在端到端数字信号处理技术研发方面的领先地位,而我们的研发成果,不仅在今天会助力市场上的各种设备发出更好的声音,也为未来而准备。

  ”关于Dirac Research

  Dirac Research为世界领先的音频科技公司,背倚半个多世纪的数字信号处理研究,志在开创声音技术的未来。Dirac专精数字音质优化、声场合成和房间声学处理,Dirac的数字技术应用于汽车、HiFi音频系统、专业录音棚、手机、VR/AR等领域。Dirac工程师和科学家敏锐追随市场需求,研发相应的声音优化方案,众多对音质有着苛刻要求的市场领导者比如宾利、宝马、沃尔沃、劳斯莱斯、哈曼、先锋、大地之声(Datasat)、雅俊(Arcam) 、洛曼之声(Emotiva)、瑞典公共广播电台等,都采用Dirac技术,用于提升各种音频系统的音质和聆听体验。

  除了瑞典乌普萨拉总部外,Dirac在中国深圳设有分公司,并在北京和上海设有办事处;在丹麦哥本哈根设立了研发中心;在日本、美国、韩国及德国设有代表处。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