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微软Xbox收购的众多游戏团队中拥有大量VR研发人才

2019/06/20 09:49      映维网   


9_副本.jpg

  为应对正不断向PS4提供高质量独占内容的索尼,微软开始了疯狂的游戏开发工作室并购,同时将相关的人才纳入至Xbox Game Studios名下。而收编至Xbox Game Studios的工作室中有超过一半都曾涉足过VR开发。

  在组成Xbox Game Studios的14个工作室中,有42%曾发行过VR游戏/体验(大部分在被收购之前)。考虑到微软目前无意将VR带到Xbox,但对于Xbox Game Studios中包含这么多曾经拥有VR开发经验的工作室,这确实令人感到惊讶,而且未来有一天可能会对微软和Xbox的VR战略带来积极作用。下面映维网将向大家简要介绍Xbox Game Studios中曾开发过VR体验的工作室团队:

  1. Double Fine – 《Psychonauts in the Rhombus of Ruin》

  微软是于上周E3大会宣布了收购Double Fine的消息。这个工作室由传奇游戏设计师蒂姆·沙菲尔(Tim Schafer)于2000年创办,并因《疯狂世界(2005)》和《Brutal Legend(2009)》等游戏而为人熟知。

  Double Fine于2017年为PSVR发行了基于《疯狂世界》的VR益智游戏《Psychonauts in the Rhombus of Ruin》,并在2018年将作品带到PC VR头显。自《Psychonauts in the Rhombus of Ruin》以后,这家工作室就没有再讨论过关于VR的计划。

  Double Fine同时有涉足游戏发行业务,其中之一是热门VR游戏《GNOG》(于2017年登陆PSVR,并在2018年支持PC VR游戏)。

  2. 343 Industries – 《Halo: Recruit》

  343 Industries成立于2007年,并从Bungie手上接过了《光晕》系列的开发权。自《光晕:致远星(2010)》之后,343 Industries就负责了每一款《光晕》游戏的开发,包括即将登陆下一代Xbox主机的《光晕:无限》。

  343 Industries在2017年带来了VR作品《Halo: Recruit》(与沉浸式工作室Endeavor One合作)。这款简短的演示给我们初尝了“光晕”宇宙的滋味。尽管343 Industries当时曾表示非常有兴趣进一步探索虚拟现实,但迄今为止都没有任何动作。

  3. Ninja Theory – 《Hellblade: Senua’s Sacrifice VR Edition》

  Ninja Theory成立于2000年,代表作包括《奴役:奥德赛西游(2010年)》,《DmC:鬼泣(2013年)》和《地狱之刃(2017年)》等等。

  这家工作室曾宣布将把《地狱之刃》改编成VR版本并在2018年正式发行了《地狱之刃:塞娜的献祭 VR版本),这令VR社区感到大为惊喜。尽管游戏不是从零为VR进行开发,但粉丝给予了高度的评价。Ninja Theory同时参与制作了基于“星战”宇宙的VR体验《Star Wars: Vader Immortal – Ep. 1 (2019)》。我们预计这家工作室将继续参与Ep. 2和Ep. 3的制作。

  4. Mojang – 《Minecraft》

  Mojang并不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但他们开发的游戏《我的世界(2011)》毫无疑问是游戏历史的一大奇迹,并促使微软在2014年以高达2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这家工作室。

  他们曾在2016年提供了兼容VR的《我的世界》版本,支持三星Gear VR,但尚未支持更新的Oculus Go或Oculus Quest。另外,VR版《我的世界》在2016年登陆了Oculus Rift。

  5. InXile – 《The Mage’s Tale》

  InXile是《冰城传奇(2004)》和《Torment:Tides of Numenera(2017)》等游戏背后的工作室。他们在2017年把《The Mage’s Tale》带到了Oculus Rift,这是一个与《冰城传奇》世界相同的魔幻VR RPG作品。游戏于2018年开始支持其他PC VR头显,并在2019年正式登陆PSVR。我们近年来没有听到过任何关于未来VR内容的计划。

  6. Compulsion Games – 《We Happy Few: Uncle Jack Live VR》

  Compulsion Games成立于2009年,并以《We Happy Few(2018年)》而闻名。这家工作室同时发行了兼容PSVR的免费VR体验《We Happy Few:Uncle Jack Live VR》,支持玩家置身于欢快的异常环境之中。

  – – — – –

  为了时刻站在最前沿,成功的工作室一直都在探索令人兴奋的游戏技术,所以他们曾涉猎VR游戏可能只是巧合。目前很难进行任何断言,因为微软自放弃Xbox One X的VR支持之后就一直对相关事项三缄其口。有人认为微软可能在下一代的Xbox中提供VR支持,但无论如何,只有时间能够给出答案。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