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Signify公司推出光通信灯具 可利用光波向笔记本传输数据

2019/06/21 10:04      腾讯科技   


0_副本.jpg

  6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Signify公司宣布推出一系列名为Truelifi的新型Li-Fi(可见光无线通信)灯具。它们能够利用光波以高达150 mbps的速度向笔记本电脑等设备传输数据。该系列产品将包括新型灯具以及可以对现有照明灯具进行改造升级的收发器。该技术还可用于无线连接两个固定点,数据传输速度可达250mbps。

  Signify前身为飞利浦照明,最初的目标市场是办公大楼和医院等专业领域,随后拓展至家用照明以接触到更广泛的受众。

  Li-Fi技术已经存在很多年,但迄今为止还未爆发。诸如笔记本电脑等大多数网络设备需要一个外部适配器才能通过Li-Fi接收数据。即便在这种情况下,当接收器被遮挡时,信号传输就会中断。Signify表示,用户需要将USB接收端插入笔记本电脑,才能接收到来自Truelifi产品的Li-Fi信号。

  然而,在特定情况下,Li-Fi使用光波来传输数据有其优势。例如,它可以用在可能有很多射频干扰的地方,或者在像医院这种要杜绝射频干扰机器的地方。虽然Li-Fi信号很容易被阻塞,但这一缺点对安全应用程序来说是一个福音,因为用户可以对网络扩展的位置进行更多控制。(腾讯科技审校/皎晗)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