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微软新专利提出用『磁定位』寻找游玩范围外的VR控制器

2019/06/26 10:07      映维网   


  对于早期的VR设备而言,你在戴上头显后总是需要“瞎眼”摸索控制器。但随着技术的逐渐成熟,各家厂商都在不断优化用以帮助用户定位控制器的解决方案。

  例如,Facebook新发售的Oculus Quest和Rift S都能够以非常精确的方式可视化Touch的存在。沉浸式领域的另一家巨头同样不甘人后:微软。日前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了一份名为“Detecting The Pose Of An Out-Of-Range Controller(检测范围外控制器的姿态)”的微软专利。

  微软主要介绍了一种用于确定移动控制器姿态的技术,亦即控制器的“X,Y与Z位置和或取向”。专利解释了具体的操作方式:发射器相对于正常功率水平发射高功率水平的磁场和/或电磁辐射。接收器检测磁场和/或电磁辐射以提供接收信号。追踪组件根据接收信号确定控制器的姿态。接下来,所述技术以正常功率水平发射磁场和/或电磁辐射。

  这家公司进一步写道:“在一个实现中,当用户穿戴头显时,设备可以利用上面概述的技术来定位控制器。这十分有用,因为相对于头显的正常操作空间而言控制器超出了范围,所以一般对用户不可见。另外,这项技术可以在不危害用户安全的情况下实行定位功能。”

  相关专利:Detecting The Pose Of An Out-Of-Range Controller

  值得一提的是,微软指出专利描述的技术不一定能完全令人满意。他们表示:“每种解决方案都存在各自的技术限制,没有一种解决方案能够完全令人满意。”

  名为“Detecting The Pose Of An Out-Of-Range Controller(检测范围外控制器的姿态)”最初于2017年12月提交,并在日前正式由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需要注意的是,这只是一份专利申请,尚不确定微软将于何时商业化具体的技术发明。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