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孪生学子,95后品牌创始人

2019/06/26 15:19      IT产业网   


  陈浩归,孪生画室2015届学子,“梵沐记”品牌创始人

  第六批东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其“抹云”按摩梳获得首届东阳市非遗创意大赛精品奖

  获人社部原副部长杨志明的高度评价

  杭州十大画室 美术高考集训 孪生画室色彩

  陈浩归现就读于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主修的是工艺美术设计专业,专业方向为玻璃与陶瓷设计。在市非遗保护中心的牵线下,他跟着传承人许立仁学习木梳制作技艺。

  在大一时,他就申请了“梵沐记”商标,组建了自己的团队,研发出多款具有东方美学意蕴的木梳。

  木梳制作需要细心、耐心以及对造型设计的独到理解。陈浩归感慨地说,”要做好一把木梳真的非常不容易,工艺的精进需要大量的练习做为支撑。”

  △ 紫光山影梳

  “梵沐记”的每一把木梳都是独一无二的。

  △ 抹云按摩梳

  他尝试融入现代化工艺加以改进,让东阳木梳具备更为细腻的品质。

  美术专业介绍

  玻璃与陶瓷设计系

  培养具备当代陶瓷与玻璃艺术方面的观念表达、创新、实践和分析问题能力的人才。学习当代手工艺特征的研究与实践方法,运用到陶瓷与玻璃艺术的创作、教育、文化等相关领域。

  去年,陈浩归“梵沐记”品牌正式运营,主要做梳理用品、文创礼品和手作茶器等。陈浩归说他有很深的家乡情怀,从小对国风特别痴迷。

  如果非要说出一个创始理由,我想只有情怀二字可以解释。现在陈浩归在上海开设了工作室,有了一支创业团队。今年大学毕业后,他打算回到东阳深入发展 “梵沐记”品牌,把自己的创业团队也带回东阳。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