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创意园艺VR游戏《Fujii》登陆Rift和Quest

2019/06/28 11:19      映维网   


  在早前的#QuestCountdown活动中,映维网曾介绍了一款创意园艺游戏《Fujii》。现在,这款来自《Cosmic Trip》的开发商Funktronic Labs的游戏已经正式登陆Rift和Quest,并允许你在炫幻迷离的世界中探索各种有趣的生物群落。

  Funktronic Labs的联合创始人Eddie Lee日前通过Oculus采访向我们介绍了游戏的开发历程:

  《Fujii》背后的灵感是什么?可以向我们介绍一下游戏的故事吗?

  《Fujii》的灵感来源于大自然,以及我们在大自然中互为关联的一体。园艺和远足等亲近大自然的活动能够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积极影响,而我们一直在努力寻找将这一点融入到VR体验中的方法。

  至于故事,“Fujii”中的土地荒废,并一直处于黑暗和休眠的状态。玩家有责任探索这里,并帮助恢复土地的健康。为每个生物群系中浇水,以及与植物和生物交互将有助于恢复其生命力和天空。

  为什么要取这个名字呢?它与故事和/或玩法有何联系。

  Fuji是我妻子Robun的奶奶的名字,她是第二代日裔美国人,同时是位园艺爱好者。她在自己的后院经营出了一个美妙的花园。Robyn曾告诉我她在小时候前往奶奶家的奇妙故事。她看到奶奶家的美丽花园,数百朵兰花成排列成帘子布的形状。Fujii的花园的影像,以及我们的团队从日本文化(如吉卜力工作室)中汲取的灵感令我们认为“Fujii”这个名字非常合适这款游戏。

  迄今为止的社区反馈如何呢?

  社区和游戏测试者的反应非常有趣。由于VR是一种物理媒介,人们可以非常明显地表达他们在游戏中的体验。我们将《Fujii》打造成了园艺和“神奇的徒步之旅”之间的混合体,我们期望玩家直接参与游戏的机制设计之中。但有趣的是人们将如何行动。一些玩家会成为探险家,并试图找到所有隐藏的细节,而其他人则只会寻找一个安静的角落并恬然地享受这里,而这是我们没有预想到的事情。

  在音频方面,你们与谁进行了合作?过程如何?

  我们是与Luc Jolivet进行了合作,亦即Norman Bambi,巴黎的一位作曲家。Luc非常有才华。从柔和,神秘到充满活力,他的音乐可以传达出神奇炫幻的感受。另外,他能够营造出一种动态的交互式音乐,而这非常关键:《Fujii》的环境能够从音乐角度响应于玩家,而且体验涉及大量的音乐理论和技术。Luc能够通过声音效果和环境额音效来帮助我们创造一个声音沉浸式世界。

  《Fujii》有借鉴你们先前的作品吗,比如说《Cosmic Trip》?

  当我们在2015年开发《Cosmic Trip》的时候,我们没有太多的内容可以参考。但现在我们已经有了更多的内容可供借鉴,从那时起,设计空间发生了巨大的改变。从我们开发《Cosmic Trip》至今,我们在游戏感觉和UI/UX设计方面学到了很多。我们研究了何种触觉适合控制器,在VR中感觉合适的定时动画,以及如何更有效地为VR开发asset。

  我们同时升级了我们的工作流程:我们的美术Tetra会利用Quill开发概念,然后我们通过Maya将3D VR概念整合成asset。这为我们节省了大量时间。

  你们接下来的项目是什么?你们现在有在开发什么令人兴奋的项目吗?

  随着Quest的发售,现在的可能性有非常多。Quest的优势在于它能够带来无拘无束的自由。能够戴着头显在房间中自由行走感觉非常自由。VR设计空间非常令人兴奋,这里还有很多值得探索的地方。我们希望能够以开发一种能够充分利用大型开放空间的多人游戏体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