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谷歌宣布YouTube VR加入Quest首发阵营,带来100多万部VR视频

2019/05/17 11:01      yivian   


  自2016年11月首次推出YouTube VR以来,谷歌一直致力于把它带给更多拥有VR头显的用户。这款应用程序已经支持Oculus Rift,Oculus Go,Daydream View,HTC Vive,PSVR和三星Gear VR。现在,谷歌宣布,当Oculus Quest于5月21日星期二正式发货时,YouTube VR将随之与用户见面。

  YouTube VR是人们体验VR视频的地方。对于超过一百万的VR视频与体验,YouTube VR提供了一个多元化的沉浸式内容库,所有人都可以从全新的角度来享受和探索世界的魅力。

  但要把VR带给每一个人,必须继续清除人们创建和观影VR内容的障碍。为此,谷歌除了专注于把YouTube VR带给更多的平台,还引入屡获殊荣的VR内容,以及加强创作者的培训。

  新增的作品包括Baobab工作室最近带来的艾美奖作品《七彩鸦传奇》,来自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的《Cassini’s Grand Finale 360°》,以及NASA的首次360度直播同样来到了YouTube等等。

  此外,谷歌还正式宣布开放欧洲版YouTube VR Creator Lab的申请。这个为期三月的培训计划将能帮助创作者制作VR 180格式的内容。选中的计划成员可以参加为期三天的训练营(地点是YouTube Space),同时获得专业的影视工作者和VR从业者的指导,崭新的VR180相机,以及2万美元的创作资金。

  自2017年启动以来,谷歌一共在洛杉矶,伦敦和东京共举办了六次YouTube VR Creator Labs,参与者达60多位。值得一提的是,不少在项目期间创作的VR内容赢得了艾美奖和Streamy Award。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