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甲乙丙丁网“窃听门”剧情反转,离职员工“泼脏水”会面临起诉吗?

2019/06/29 16:18      环球财富网   


  近日,“青峰财经”等自媒体发布了《窃听门风波后续:甲乙丙丁网CEO手撕阿里铁军,谁给你的勇气?》等文章,将一家名为甲乙丙丁的汽车后综合服务商推到了风口浪尖。

  这些文章中,有部分的主观臆想臆测内容,缺少足够多的“实锤”,看似真假难辨。而昨天,甲乙丙丁网正式发布的一则澄清声明,真相也逐渐浮出水面。

  “窃听风云”?实际上是公开场合的“全民目击”

  在相关媒体的报道中,提到了一封带有周某录音剪辑的邮件。这也是整起事件最大的疑点,录音从何而来,是窃听还是其他非法手段获取?对此,甲乙丙丁网在发布的声明中进行了澄清,“经过内部调查已确定为周某在部门会议中的发言,不存在任何公司私录窃听的情况。当然,我方不排除其他个人录制的情况,对此,我公司将通过司法机关对该录音进行鉴定。”

\

  “窃听”指的是在对方不知情的情况下,对聊天记录、通话记录等个人隐私的窃取,这也是法律层面令行禁止的。作为一家公司,是没有理由、也没有必要触碰法律这一红线的。而会议录音、会议视频记录,这些都是再常见不过的信息存储方式,将一份剪辑之后的正常的会议录音解读为“窃听”,确有博人眼球,哗众取宠之嫌。

  “窃听”与“被离职”毫无关系

  所谓的“窃听门”事件一出,有媒体将此次事件与周某的“被辞退”联系到了一起,甚至还出现诸多类似“窃听门“下无人幸免的恐慌情绪的内容。

  甲乙丙丁网对此进行了澄清,“我公司和周某之间的辞退事宜,系我公司正常经营中的正常人事事项,我公司截止目前均按中国法律相关的劳动法规定办理,后续也将一直秉承尊重事实和法律的原则依法办理。” 、“在周某辞退过程中,因索要离职补偿未能达成一致,可能是引发此次自媒体造谣传播事件的主要原因。”

  据公司已离职的一位员工透露,周某自从担任甲乙丙丁COO一职以来,思维方式、工作能力和输出成果远未达到公司期望,文章中列举的很多工作要么是别人的工作成果、要么是夸大其词的所谓成绩,这既是周某一贯的工作作风,也可能是公司决定解聘他的主要原因。

  同时,甲乙丙丁网在澄清声明中明确表态,“所有事项将按照相关法律处理,既不允许劳动者的合法权利受到侵害,也不允许公司受到任何不符合事实和法律的侵害或诋毁诽谤。”在笔者看来,的确有一些员工,以离职赔偿为名,行敲诈勒索之事,自作聪明的为前公司“泼脏水”和抹黑,只会适得其反,倒不如好聚好散,江湖还能再见。

\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