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借反垄断东风 美主要零售商投诉谷歌亚马逊损害竞争

2019/07/02 10:45      腾讯科技   


  7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反垄断监管愈演愈烈之际,包括沃尔玛等主要零售商在内的美国零售业领导协会(RILA)急于帮助反垄断执法机构调查亚马逊和谷歌是否损害了市场竞争。

  RILA表示,准备向美国司法部和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表达他们的担忧。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已经对硅谷最大的几家公司启动反垄断监管。

  RILA负责创新的副总裁尼古拉斯·阿伦斯(Nicholas Ahren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很清楚,联邦贸易委员会和其他相关监管机构应该更密切地关注这些平台公司。”“我们是来帮忙的。”

  包括甲骨文、Yelp、猫途鹰和新闻集团在内的许多公司都对占主导地位的技术平台所带来的潜在垄断表示担忧,RILA日前也加入了这些公司的行列。阿伦斯称,该行业组织已向正在调查科技行业的美国众议院司法机构反垄断小组委员会阐述了对竞争问题的看法。

  该组织周日还致信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称科技平台制造了一个“信息瓶颈”,有能力扭曲市场并规避传统的价格竞争。

  RILA还担心,科技公司可能会损害零售商的品牌,在平台上偏袒自家而非卖家产品,积累有关竞争对手的数据,并使得假冒产品泛滥。

  该行业组织在谈及竞争政策时表示,“对于亚马逊和谷歌控制大多数互联网产品搜索,并可以很容易地影响消费者接收价格和产品信息这一事实非常关注。”

  亚马逊和谷歌的代表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据报道,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宣布对Facebook和亚马逊进行监管,而美国司法部将对谷歌和苹果进行调查。此外,美国众议院司法机构反垄断小组委员会上月就谷歌和Facebook如何影响新闻行业展开了一场广泛的反垄断调查。

  RILA说,它同意美国司法部反垄断部门负责人马坎·德拉希姆(Makan Delrahim)的观点,即价格不应该是衡量损害的唯一标准。

  RILA表示,反垄断监管机构最应该担心的是“信息控制和市场力量的结合”。“这种不健康的组合存在于互联网渠道、产品搜索、网络托管、社交媒体平台和其他领域。”

  该组织还指出,亚马逊在电子商务领域占据主导地位,占有美国近50%的在线销售份额。由于它既是零售商和又是卖家平台,亚马逊已经仔细研究能否利用其影响力和大量的销售数据给自己带来更多优势。这也是欧盟正在着手调查的问题。

  亚马逊声称,其业务实际上只占美国零售市场的一小部分,面临着来自沃尔玛等公司的强大竞争压力。

  该组织表示:“RILA发表这一评论,不是为了抱怨来自Facebook、谷歌、亚马逊、Visa或任何其他技术或支付平台的竞争。”“事实上,主要零售商发声是为了要求更多的竞争,而不是更少。但是所有的竞争都必须在一个公平公正的环境中进行。”(腾讯科技审校/皎晗)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