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电动汽车初创企业Rivian大肆挖人 招募法拉第未来50多人

2019/07/03 12:27      腾讯科技   


  7月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自从2018年走出“隐身模式”以来,总部位于美国密歇根州的电动汽车初创公司Rivian就宣布收到亚马逊和福特的巨额投资。与此同时,自去年春天以来,这家初创公司的规模扩大了一倍多,目前拥有750名员工。

  据媒体查看数百份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的个人资料显示,这家初创公司已经从福特(Ford)、迈凯轮(McLaren)和特斯拉(Tesla)雇佣了数十名员工,不过最大的员工贡献者是摇摇欲坠的潜在竞争对手——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Rivian已经雇佣了大约50名法拉第未来前员工,其中至少有34人是这家陷入困境的初创公司去年年底要求员工无薪休假后聘用的。

  此外,有媒体报道称,Rivian最近任命了其首位首席技术官,即迈克·贝尔(Mike Bell),这位长期担任苹果副总裁的人曾帮助苹果将iPhone推向世界。

  这些招聘趋势表明,将第一辆远程电动皮卡推向市场的竞争正在升温。Rivian似乎正在竭尽全力地击败福特、特斯拉和通用汽车(GM)等公司进入市场。当然,其采取的部分举措就是雇佣他们的专家。

  Rivian的公关主管迈克尔·麦克黑尔(Michael McHale)证实,贝尔已经受聘。至于其余的雇员,麦克黑尔说,Rivian正在经历“自然的招聘过程,并一直在寻找具有正确技能的人。”

  Rivian成立于2009年,在无线电静默中度过了近十年的时间,直到去年春天才崭露头角。当时,Rivian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RJ·斯卡林格(RJ Scaringe)开始为这家初创公司制定目标。他希望创造出具有更远续航里程、更高性能的电动汽车,使其能够处理艰难的越野情况,同时向它们注入高端设计和技术。

  这种断断续续的信息发布情况持续到去年11月份,当时Rivian在洛杉矶车展上首次亮相其豪华电动皮卡和SUV。这些车辆起价约为7万美元,受到热烈欢迎。今年2月,Rivian宣布亚马逊将牵头对这家初创公司进行7亿美元的投资。两个月后,福特宣布也将投资5亿美元,Rivian将为未来的福特汽车提供技术平台支持。

  随着这一切的发生,Rivian在密歇根州、伊利诺伊州和加州的员工增加了一倍多。这家初创公司甚至在英国开设了新的办事处。在此期间,Rivian至少增加了20名来自福特的前员工,其中包括多位长期员工。兰迪·弗兰克(Randy Frank)在福特工作了27年,最近领导着这家汽车制造商的全球工程服务部门。今年4月,他成为Rivian的车身和内部工程副总裁。

  在福特工作了32年的R·巴里·考德威尔(R.Barry Caldwell)今年6月辞去了福特设计技术业务部(在该部门从事卡车和SUV设计)的总工程师职务,成为了Rivian的CAD总监。Rivian的新任助理总法律顾问于今年5月加入,在过去五年里他始终担任福特公司的内部法律顾问。

  就在Rivian于去年11月份展示自己的汽车之前,特斯拉新闻博客Teslarati曾透露,这家初创公司已经从迈凯轮(McLaren)聘请了几名高管。但Rivian并没有就此止步。对LinkedIn个人资料的扫描显示,过去一年里,Rivian至少有24名员工直接来自迈凯轮,其中许多人是在11月之后加入的。

  迈凯轮的新项目首席设计师巴里·莱特(Barry Lett)在2月份成为Rivian的高级概念总监。这家英国汽车制造商的总工程师安迪·琼斯(Andy Jones)今年5月加入了Rivian。格雷厄姆·米克斯(Graham Meeks)在迈凯轮公司工作了17年,最近担任这家汽车制造商车身工程主管的职位,他于今年1月来到Rivian。Rivian的新首席概念工程师扬·皮松尼尔(Yann Pissonnier)在领导迈凯轮设计工程团队后,也于今年1月离任加盟。

  Rivian还抓住了法拉第未来公司陷入困境的机会,在2018年末这家电动汽车初创公司休假并解雇了数百名员工后,Rivian至少聘用了其34名员工。他们中的大多数人来自法拉第未来的电池和电动传动系统团队,包括曾在通用汽车公司协助首款电动汽车EV-1大规模投产的团队。

  此外,还有另外16名前法拉第未来员工加入了Rivian,但他们在去年裁员之前离职,其中包括Rivian负责公共政策的副总裁詹姆斯·陈(James Chen)和该公司新任全球财务规划与分析经理尼古拉斯·林根费尔特(Nicolas Linenfelter)。过去一年里,Rivian还从中国电动汽车初创企业拜腾招聘了至少12名员工。

  自去年夏天以来,另有12名员工从特斯拉来到Rivian,其中包括贾里德·克拉克(Jared Clark),他是一名汽车集成主管,曾在福特工作了18年。六名苹果员工也投奔了Rivian,包括至少两名来自其秘密“特殊项目”(Special Projects)团队的员工。

  斯嘉林格去年在接受采访时说,“组建正确的团队”是“我们成功的绝对核心”。他说:“作为一个组织,我花了大量的时间思考我们的运作方式、我们做出决定的方式、公司的行为文化,以及我们如何合作,以便创造一个有趣的环境。”

  在亚马逊和福特的支持下,加上400多名新员工,Rivian的目标是在2020年推出电动皮卡和SUV。它将进入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全电动皮卡的市场,但很快这个市场将充满电动SUV。特斯拉、福特和通用汽车公司都承诺在未来几年内推出电动皮卡,尽管他们中还没有人发布真正的汽车。

  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奥迪(Audi)、捷豹(Jaguar)和特斯拉目前都在销售豪华电动SUV,现代(Hyundai)和起亚(Kia)等其他汽车制造商也提供了更实惠的选择。(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