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链家“字母哥”刷屏朋友圈 经纪人公益善举频传正能量

2019/07/05 10:20      IT产业网   


  “在大连地铁3号线上救人的‘黑裙小姐姐’和‘字母哥’,你们在哪里?”

  6月27日下午5点多,大连地铁3号线车厢内,一名小伙突然倒地抽搐不止。危急时刻,一名穿着印满了数字和字母上衣的男子与一名身穿黑色裙子的女子第一时间冲上前施救。“字母哥”按着小伙的胳膊,“黑裙小姐姐”用手指去掐他的人中部位。不到20秒钟时间,小伙恢复了清醒,而后慢慢站起,最终转危为安。整个事件的过程还不到十分钟,在列车驶抵终点站后,这对男女就悄然消失在了人群之中。

  链家经纪人杨宗澎

  事后,被救小伙在微博发起了寻人行动,大连媒体《半岛晨报》也第一时间跟进,一起寻找这对热心施救的年轻男女,该消息被大量转发。29日,《半岛晨报》发布消息称,已经找到了“字母哥”和“黑裙小姐姐”。“字母哥”的真实身份是大连链家中铁壹号店的经纪人杨宗澎,“黑裙小姐姐”是他的一位女性护士朋友。

  事发当日是杨宗澎休年假的第一天,他和这名女性朋友出去游玩,当天下午乘坐大连地铁3号线回到市内,正好在车厢内遇到这个突发情况。“当时也没有想太多,只是觉得生命可贵,他人遇到危险理应伸出援手。”

  对于他们的善举,大连地铁方面表示,这种救人于危难的精神值得鼓励和提倡,这种精神是大连文明城市的具体表现。“大连地铁打算设立‘文明乘客奖’,对于这些文明乘车乐于助人的乘客进行奖励。大连地铁将奖励杨宗澎和救人女护士每人一张100次乘车卡。”

  杨宗澎与朋友救治倒地男子

  消息一出,迅速引起了朋友圈的刷屏,网友纷纷点赞。有网友称,“这是他俩应得的奖励,好人有好报!再次向他俩点赞致敬!”,也有网友表示,“这个社会需要更多这样的正能量。”

  经纪人公益善举频传正能量

  作为一名链家经纪人,杨宗澎身上有一股天然的热情劲儿。正因为这样,他对伸手相助的态度也很淡然:“自己只是尽到了一名普通市民的责任而已。”其实,在链家,每天还有很多像杨宗澎一样普通却不平凡,在关键时刻不吝爱心的经纪人……

  在济南,一辆行驶中的电动车被三轮车剐倒,骑电动车的大姐倒地后头部受伤,鲜血瞬间流了一地。济南链家名士豪庭二区店的四位经纪人岳奇、许恒明、袁浩东和徐小龙当时正在上班路上,看到后飞快地赶到伤者身边,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联系伤者家属,一边鼓励伤者要坚持住。十几分钟后,伤者的亲属和救护车相继赶到,四位经纪人又帮助医护人员将伤者扶上救护车后,才抓紧时间回到工作岗位。

  佛山链家鹿璟店经纪人帮助公交车司机

  在佛山,一位神色慌张的女士的出现在链家鹿璟店求助。经询问得知,原来这位女士是乘坐一辆公交车的乘客,公交车在停靠鹿璟店附近的公交站时,司机突感不适,于是选择靠边停车,疏散乘客。这位女士很担心司机的情况,所以上门店求助。听到此消息,全门店经纪人立马赶往现场,分工合作,用最快的时间把司机师傅到医院急救。

  同样在佛山,链家丽星名园店刚入职不久的两位经纪人梁志杰和钟震宇路遇摔倒受伤的老奶奶,两人没有多想就上前看护,还找来门店同事送来椅子和水,直到老奶奶的家人和救护车到来。

  类似的案例数不胜数。可以说,开展理所能及的公益善举已经成为每个链家人的习惯和文化,而鼓励经纪人对需要帮助的人施以爱心援手也是链家的一种文化。作为社区的一份子,这些链家经纪人显然有着更大的责任与担当,那就是尽自己的每一分努力让社区生活更加美好。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