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科技行业质疑:FB真能在2020年推出加密货币?

2019/07/11 09:01      腾讯科技   


77_副本.jpg

  7月1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Facebook宣布计划推出名为Libra的加密货币一个月后,科技行业的许多人就开始怀疑其是否真能在2020年之前兑现承诺,甚至认为这家社交媒体巨头可能永远都无法推出Libra。

  自从Libra加密货币计划宣布以来,已经面临来自美国监管机构和国会议员的阻碍。现在,许多科技行业高管对该项目能否在2020年前启动表示怀疑。旧金山产品开发公司Wizeline的首席执行官俾斯麦·勒佩(Bismarck Lepe)说:“我认为两年后我们会说:‘你还记得Facebook那件事吗?Libra?’”

  Facebook于6月18日发布了Libra及其数字钱包Calibra,监管机构对此做出迅速反应。美国众议院下属金融服务委员会中的议员几乎立即呼吁Facebook停止推出加密货币。

  周三,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对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表示,Libra引发了“对隐私、洗钱、消费者保护和金融稳定的严重关切”。

  Facebook周二还表示,Calibra将不会在印度推出,印度央行去年禁止金融公司处理加密货币。

  由于这么早就有这么多法律障碍,许多科技行业人士表示,他们预计Facebook不能按计划在2020年上半年推出Libra和Calibra。

  在线贷款公司LendingClub的财务健康官阿努杰·纳亚尔(Anuj Nayar)表示:“虽然Libra的创新肯定有巨大潜力,但我们应该可以预期,不仅联邦政府会加强审查,州政府也会如此,更不用说美国以外的许多市场监管机构了。”

  提供在线法律服务的旧金山Rocket Lawyer公司首席执行官查利·摩尔(Charley Moore)表示,为了成功推出Libra和Calibra,Facebook将不得不克服与反洗钱、转账、证券和数据隐私有关的众多金融法规。他指出,Facebook还必须对所有这些规定进行梳理,因为它们在不同地区有所差异。

  摩尔称:“仅在美国,这些法律就会因城市、州和联邦级别而有所不同。鉴于Facebook的覆盖范围之广,以及新Facebook加密货币的广泛野心,很难预测哪个领域对他们来说最具挑战性。”

  纽约数据隐私公司BigID的首席执行官迪米特里·西罗塔(Dimitri Sirota)表示,除了金融服务方面的严格规定外,Facebook可能会因为公司在信任和用户隐私问题上的过往记录而受到抵制。

  西罗塔称:“如果消费者担心自己的财务数据被泄露或滥用,Facebook与Libra可能很难取得成功,监管机构也不相信Facebook会保证这些数据的安全。”

  即使是那些希望看到Facebook与Libra成功的公司,也对其能否按时推出持保留态度。

  位于美国加州山景城的数字钱包初创公司Abra计划在Libra上市后为其提供支持,但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比尔·巴海特(Bill BarHyt)表示,Facebook面临很多监管风险。他说:“这就是为何他们必须提前发布这个项目的理由,我认为他们知道会有一场政治风暴被释放出来。”

  Rocket Lawyer公司的摩尔表示,监管机构不应试图阻止像Libra这样的创新技术,但国会和其他机构应该考虑“合法的政策问题,例如对货币政策的长期影响”。

  至少有一位早期的Facebook投资者马特·奥科(Matt Ocko)正积极支持监管机构在Libra推出之前阻止它。他说:“许多国家理所当然地感到恐慌,因为Facebook上无情的非道德吸血鬼乌贼的触角被塞进了他们国家的货币和银行控制系统中。我向上帝祈祷,开明的监管机构能够按部就班地扼杀它。”

  与此同时,Facebook正在准备解决这些问题。负责Libra项目的Facebook高管大卫·马库斯(David Marcus)定于下周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证,他正在积极征求监管机构和其他人的反馈意见。马库斯周一在致委员会的一封信中写道:“我们希望并需要政府、中央银行、监管机构、非营利组织和其他利益攸关方坐在谈判桌前,并重视我们收到的所有反馈。”(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