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欧洲央行呼吁对FB加密货币计划进行监管

2019/07/08 09:26      腾讯科技   


  7月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欧洲央行执委会成员本诺伊特·科尔(Benoit Coeure)日前表示,金融监管机构必须迅速采取行动,为Facebook等美国科技巨头进入金融体系做好准备。

  科尔周日在法国南部普罗旺斯举行的会议上称:“让这些科技巨头在金融服务活动的监管空白地带发展是不可能的,因为这太危险了!我们必须以比当前更快的速度采取行动。”

  Facebook计划推出名为Libra的数字货币,这让政策制定者们争论不休。英国的三大金融监管机构正在共同研究如何做出最好的回应,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Mark Carney)曾表示,英国央行“以开放心态但非敞开大门”的方式来处理这一问题。

  Libra计划在华盛顿也招致了抨击,30多个有影响力的团体与民主党要求停止该项目,以处理它引发的“深刻问题”。领导Libra和区块链努力的Facebook高管大卫·马库斯(David Marcus)将于本月就这个计划前往国会作证。

  科尔表示,数字货币的发展暴露了现有监管方面的不足,以及银行系统未能采用新技术的弊端。

  他说:“所有这些项目对监管机构和公共当局来说都是相当有用的警钟,因为它们鼓励我们提出更多问题,这可能会让我们改进做事的方式。”(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