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风险太大:英国金融监管机构将叫停数字货币金融工具

2019/07/08 09:25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英国金融监管机构近日宣布,它打算禁止向零售客户销售基于加密货币的衍生品和交易所交易票据(ETN)。

  根据金融行为监管局(FCA)的规定,这些投资工具“不适合”散户投资者,因为他们无法获得与其价值和风险相关的信息。

  FCA的计划来得并不突然,因为该机构从去年就开始考虑禁止加密货币衍生品的零售销售。有报道还称,该监管机构成立了一个由英国财政部和英格兰银行(Bank Of England)的工作人员组成的工作组,以了解这些加密货币资产投资工具。

  该监管机构谈到了数字资产的缺点,指出它们没有可靠的估值基础,很容易在二级市场上受到市场滥用和犯罪活动的影响。加密货币市场的波动性也让散户投资者无法掌握其投资规律。

  “这些特点意味着,如果零售客户投资这些产品,他们可能会遭受突然的和意外的损失。”FCA表示。

  据估计,禁止这些投资产品将使零售客户受益,因为他们投资这类产品每年会损失7500万英镑(约合9400万美元)至2.343亿英镑(合2.945亿美元)。

  尽管禁止衍生产品(包括CFD、期权和期货以及ETN)的决定尚未得到确认,但该机构正在了解相关情况,准备禁止向所有零售客户“销售、营销和分销”这些产品。

  “当我们看到劣质产品被出售给零售客户时,我们就会采取行动。这些是建立在复杂资产之上的复杂合同。”FCA战略与竞争执行董事克里斯托弗-伍拉德(Christopher Woolard)表示。

  与此同时,FCA向加密货币对冲基金Prime Factor Capital颁发了许可证,使其获准成为第一家从事此类业务的公司。(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