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英国央行:全球央行都会要求监管FB数字货币

2019/06/21 17:25      腾讯科技   


  周二,因为无数隐私丑闻而形象大跌的脸书公司对外宣布将创建数字货币“天秤币”(Libra),这引发了全球舆论和监管部门的高度关注,有美国议员要求政府叫停这一计划。据外媒最新消息,英国央行行长日前表示,全球主要的央行和监管部门都会要求获得脸书数字货币的监管权,另外法国正在筹备建设跨国的数字货币监管机构。

  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Mark Carney)日前表示,全世界主要央行和政府监管机构都将会要求对脸书提议的新货币天秤币和支付系统进行监督,以确保该系统安全,并且不能成为洗钱或资助恐怖组织的工具。

  “脸书的数字货币必须是安全的,否则就不容许诞生,”卡尼在周五播出的一次采访中告诉媒体。“英国央行,美联储,所有主要的全球中央银行和监管者,需要有直接的监管(监督)权力。”

  卡尼补充说,负责保护消费者和反洗钱英国金融行为管理局也将在监督脸书数字货币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卡尼周四表示,过去,脸书依靠不受政府监管的自由环境获得了社交网络领域的主导地位,如今,脸书不要指望新的天秤币也能够重复过去的一幕。

  在全球各地,基于法定货币的移动支付或聊天工具转账已经不算是新闻,而脸书此次推出了一种基于区块链网络的加密货币,而且还要推出相关的支付工具和金融服务。外媒认为,脸书此举是要联合伙伴公司创建一个“金融准国度”,在网络广告之外依靠互联网金融服务开辟一个新的收入来源。

  监管工作组

  据国外媒体报道,周五,法国央行行长弗朗索瓦·维勒罗伊·德加劳(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表示,法国将成立一个七国集团“稳定币”项目特别工作组,对包括对脸书计划中的天秤币在内的加密货币进行监管。

  据称,这一工作组将由欧洲央行董事会成员贝努瓦·科尔(Benoit Coeure)领导。

  法国目前是七国集团的轮值主席国。(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