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美联储主席:Facebook与我们讨论过推出数字货币事宜

2019/06/20 09:33      腾讯科技   


  6月2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联储(Fed)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于当地时间周三表示,Facebook已经与美国央行就其正在帮助创建的数字货币Libra进行过讨论。

  鲍威尔说:“我相信,Facebook已经在世界各地进行了相当广泛的巡回宣传,监管机构、监管者和许多人都在讨论他们的计划,这当然包括我们。”

  Libra是一种数字货币,也称为加密货币,旨在改变货币在世界各地的流动方式。Facebook此前宣布,将牵头支付和科技领域的多家公司创建Libra,包括Visa、MasterCard、PayPal、eBay、Lyft以及Uber等,并定于明年上半年推出。

  鲍威尔指出,美联储“一直就金融技术问题与广泛金融领域的公司会面,那里正在进行大量的创新。”

  虽然Libra打算解决加密货币面临的一些问题,但鲍威尔也指出,Facebook的团队在Libra被世界各地使用之前,也可能必须克服其他问题。

  鲍威尔表示:“这种数字货币有潜在好处,但也存在潜在风险,特别是一种可能被广泛应用的货币。如果Facebook真的决定推进某些事情,我们最终将从安全、健全和监管的角度对他们抱有相当高的期望。”

  鲍威尔指出,美联储对Libra等加密货币没有“绝对的管理和监督权力”。相反,他表示,美联储可能会“通过国际论坛”对加密货币的广泛使用产生影响,因为美联储“对支付系统投入了大量资金”。(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