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相关设计尚不明确 Facebook加密货币或在印度被禁

2019/07/09 08:57      腾讯科技   


  7月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由于Facebook的加密货币Libra在相关设计方面还不明确,其在亚洲第三大经济体印度并未受到热捧,甚至可能遭遇完全被禁的命运。

  印度经济事务部长苏瓦什·加格(Subhash Garg)日前在新德里接受采访时表示:“Facebook加密货币的设计尚不明确。但无论如何,它都将是一种私人加密货币,这是我们始终不习惯使用的。”

  在禁止银行交易加密货币后,印度政府和央行几乎都宣布加密货币为非法货币。在印度储备银行实施限制的同时,该国政府正在起草一项法律,对使用加密货币的行为进行严格处罚。

  上个月,Facebook公布了Libra计划。当这种加密货币在2020年或以后推出时,它将是一种稳定的货币,即价格波动不大的数字货币,因为它得到了法定货币和证券的支持。

  Facebook尚未正式向印度申请在该国推出其数字货币的许可,也没有立即就印度政府对他们计划的冷淡反应的置评请求作出回应。

  印度政府的回应是在杰富瑞金融集团(Jefferies Financial Group)策略师做出评估数周后做出的。这些策略师宣称,Facebook的Libra将非常依赖新兴市场,特别是印度的持续爆炸性增长来取得成功。

  由肖恩·达比(Sean Darby)领导的杰富瑞(Jefferies)分析师表示,这家社交媒体巨头在印度的用户自2015年以来翻了一番,达到3.1亿左右,预计到2023年将飙升至4.4亿左右。

  但在它能够利用如此庞大的用户群之前,还需要跨越监管障碍。印度最高法院在去年的一项临时命令中,批准了储备银行2018年4月的禁令,此前加密货币兑换运营商对此提出质疑。这件事将于7月23日举行听证会。

  印度央行正在捍卫其管理电子货币的职权,并试图切断使用数字货币犯罪的途径,而阿布扎比和韩国等许多国家正在制定规则,允许更安全的加密货币交易。

  监管机构认为,比特币不能被视为货币,因为法律规定比特币必须由金属制成,或者以实物形式存在,并获得政府批准。

  另外,最近有报道称,印度政府的名为《禁止加密货币和官方数字货币监管法案》的法律草案中,可能会提议对开采、持有或出售加密货币的人判处1至10年的监禁处罚。

  Libra无法在印度流通可能是对其重大打击,因为印度是全球增长最快的外汇市场之一。Facebook将失去印度市场,从而损失很大一部分营收。据推测,印度市场是Libra的主要目标市场之一。

  开发和维护Libra项目的Facebook子公司Calibra将无法在加密货币违法的司法管辖区提供加密货币服务,而加密货币在印度属于非法资产。但Facebook始终在与印度储备银行和政府官员谈判,以制定许可协议,允许他们在印度提供Libra。

  鉴于印度许多人都在使用Facebook,人们对这种加密货币将获得印度监管机构的批准仍抱有希望。(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