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印度网约车公司Ola获得软银2.5亿美元新投资

2019/07/02 18:10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印度最大的叫车公司Ola Electric已经从软银那里筹集了2.5亿美元,以期扩大其在印度的电动汽车业务,从而在印度进一步扩大其对Uber的领先地位。

  一位知情人士称,Ola周二提交给当地监管机构的一份文件中披露了此次B轮融资的细节。此轮融资对Ola Electric的估值为10亿美元。

  目前,印度政府正准备采取更正规的措施,对该国现有的出租车和摩托车进行电气化,以减少空气污染和碳排放。该国制定了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即到2026年将40%的车辆转为电力驱动。

  正因为如此,Ola已经在电动汽车方面努力了多年。该公司目前正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数个两轮和三轮电动汽车试点项目。它还在为这些车辆建造充电基础设施和可更换的电池系统。

  Ola Electric在今年早些时候筹集了5600万美元资金,并计划在今年年底前让1万辆电动汽车上路,而且还计划在未来几年部署100万辆电动汽车。该公司还准备与原始设备制造商合作,以扩大电动汽车业务。

  软银对Ola的积极投资打消了外界的猜测,即这家印度公司正试图与软银保持距离。Ola Electric已成为印度第一家获得独角兽地位的电动汽车企业。该公司发言人拒绝置评。

  这家已经在英国、新西兰和澳大利亚拥有业务的公司上个月宣布,它将在Uber的后院开展业务。Ola说,它将在旧金山建立一个新的先进技术中心,并在那里雇用150多名工程师。

  “当我们想到未来十年的发展时,我们希望在全球范围保持相关性,以及打造新时代的尖端科技,从而影响未来的商业模式。世界上没有比在湾区更好的地方来做这件事的了,我们已经有了一个不错的小开端。”Ola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巴哈维什-阿加瓦尔(Bhavish Aggarwal)在最近的一次会议上说:“我们今年将在这里招聘近100-150人,之后我们会继续拓展我们的业务。”

  与此同时,Uber目前在美国几乎没有电动汽车。就在两个月前,该公司尝试与电动自行车共享平台Yulu在印度班加罗尔进行合作。然而,在全球范围内,Uber的先进技术集团(ATG)中心已开始为其自动驾驶业务筹集资金。据报道,中国的滴滴也在考虑走同样的路线。(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