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Gartner:二季度全球PC出货量增长1.5% 联想第一

2019/07/12 09:00      腾讯科技   


4_副本.jpg

  7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发布的初步数据显示,经过两个季度的下滑,2019年第二季度全球个人电脑市场同比增长1.5%。据悉,当季全球个人电脑出货量为6300万部,高于2018年第二季度的6200万部。其中联想以25%的出货量占比稳居榜首位置。

  Gartner高级首席分析师Mikako Kitagawa表示,“2019年第二季度,受整个商业市场升级Windows 10操作系统的影响,全球个人电脑出货量出现增长。其中台式机增长强劲,抵消了笔记本电脑发货量下滑的影响,”。

  “此外有迹象表明,英特尔的CPU供应短缺正有所缓解。在过去18个月这一状况一直对个人电脑市场造成持续的影响。当然,这种CPU供应短缺主要影响的是中小厂商,而大型厂商不仅占了便宜,而且抢走了那些难以获得CPU的小厂商份额,导致其市场份额还在继续增长。”

  排在前三位的个人电脑供应商分别是联想、惠普和戴尔。2019年第二季度这三家占全球个人电脑发货量的64.1%,相比之下2018年第二季度三家公司的出货量为60.7%。三家公司利用规模经济效应继续在个人电脑市场获得更多份额。而英特尔今年上半年的CPU供应短缺加速了这一趋势。

  当季联想占据榜首位置,同比增长最快,在主要供应商中市场份额增长也最大。联想在除拉美以外的所有关键市场出货量都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而拉美的个人电脑市场整体有所下滑。

  2019年第二季度惠普全球个人电脑出货量同比增长2.6%。强劲的商用个人电脑需求提振了惠普在所有关键地区的增长,抵消了笔记本发货量下降的影响。在统计中,Gartner没有将Chromebook网络笔记本纳入个人电脑市场,但惠普的Chromebook发货量实现了强劲增长,很可能仍将是该领域的领头羊。

  同期戴尔连续第六个季度实现个人电脑出货量增长。过去3年,戴尔的增长趋势在各大厂商中最为稳定,原因是该公司明确专注于所投资领域。

  区域概况

  2019年第二季度,美国市场个人电脑出货量为1400万台,较2018年第二季度下降0.4%。惠普保持了美国市场出货量第一的位置,市场份额增至29.8%。戴尔仍以28.4%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

  欧洲、中东以及非洲(EMEA)个人电脑市场在2019年第二季度恢复增长,同比增长1.7%。由于不少机构在继续部署Windows 10操作系统,并借此更换硬件,企业需求依然强劲。但消费者需求依然非常疲弱,因为许多主流用户没有看到游戏和高端笔记本电脑以外的足够创新。这将导致用户个人电脑生命周期更长,并对那些向消费细分市场销售更多产品的中间个人电脑厂商产生负面影响。

  当季亚太地区个人电脑出货量同比下降1%,这是该地区个人电脑出货量连续第三个季度下降。下降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中国市场销量有所下滑,而同期Windows 10操作系统迁移推动了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成熟市场的增长。此外,商业个人电脑需求也推动了日本市场的强劲增长。

  2019年第二季度拉丁美洲的个人电脑出货量同下降3.9%,与前两个季度相比降幅不大。拉丁美洲等新兴地区的CPU分配优先级往往较低,因此CPU供应短缺对当地市场的影响可能比其他成熟地区更大。(腾讯科技审校/皎晗)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