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财报

供应链财报显示:苹果二季度iPhone跌幅或收窄

2019/07/14 09:08      腾讯科技   


  在过去几个季度中,苹果智能手机销售跌幅开始扩大,开始殃及苹果的财报,并导致了股价大跌。七月底,苹果公司将会公布二季度(自然季)财报,外界十分关注苹果手机销量是否还会继续大幅下滑。

  据外媒最新消息,苹果上游供应链的业绩数据,为苹果二季度财报提供了一个先兆信号。数据显示,苹果iPhone供应商6月份的总收入连续第四个月同比增长,这预示着苹果二季度业绩可能向好,或是手机销量的跌幅会收窄。

  需要指出的是,今年秋季,苹果将推出新一代智能手机,目前供应商提供零部件或代工服务的仍然是去年九月发布的手机。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摩根大通公司分析师查特吉(Samik Chatterjee)在周五的一份备忘录中说,继5月份和4月份分别增长9%和10%之后,他关注的苹果供应链集团6月份的收入增长了6%。2019年前六个月的收入增长了5%,而2018年和2017年同期的收入分别增长了12%和4%。

  这位分析师表示,苹果供应商月度收入的变化趋势支持了摩根大通的的观点,即尽管面临一些全球贸易的不确定性,但是苹果手机销售遭遇的逆风正在减弱。

  他继续说道:“我们的iPhone供应商业绩数据和苹果手机业务收入增长之间有着很强的历史相关性,这让我们得出结论,iPhone收入下降确实在放缓,并促使我们对2019年iPhone年出货量预测(约1.83亿部)有限的下行风险有了更高的信心。”

  这位分析师也表示,苹果上游供应链可能会发生重组,苹果希望能够在设备产地方面实现多元化。不过分析师也指出,考虑到招聘和培训大量劳动力的需要,苹果供应链重组过程可能“需要几年时间”。

  在过去几年中,由于苹果手机创新力度减弱,产品价格越来越高(动辄高达上千美元),再加上消费者使用当前手机的周期延长,苹果手机销量受到了严重影响。

  今年一季度,苹果公司的销售收入下跌了5%,净利润大幅暴跌了16%,其中苹果在中国的收入下跌了两成。这样糟糕的数据,在苹果公司历史上并不多见。

  苹果已经不再对外公布硬件产品的销量数据。但是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DC的数据,今年一季度,苹果手机销量大幅暴跌了三成,跌幅在前五名手机厂商中名列第一。不过,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如今已经进入了饱和和同比萎缩的阶段。IDC数据显示,一季度全球手机销量下跌了6.6%。

  在苹果的供应商中,富士康集团地位极其重要,是苹果手机的主力组装厂。据国外媒体报道,富士康集团公布的业绩显示,六月份该公司获得销售收入3965.37亿新台币,同比增长1.71%,比五月份增长3.2%。今年前六个月,富士康集团累计销售收入为2.216兆新台币,同比增长5.14%。(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