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亿万富豪库班:Facebook搞天秤币大错特错

2019/07/14 09:09      腾讯科技   


  美国社交网络公司Facebook宣布创建数字货币天秤币(Libra),在全球引发了轩然大波和批评声浪,美联储和美国国会议员要求该公司暂停天秤币计划。美国亿万富翁、科技领域企业家马克·库班(Mark Cuban)在接受外媒采访时批评Facebook涉足加密货币。

  据国外媒体报道,“我不太喜欢他们所做的事情,”库班在谈到Facebook的天秤币时说。“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大的错误。”

  库班是美国职业篮球联盟达拉斯小牛队(Dallas Mavericks)的老板,也是一位美国电视节目“创智赢家”投资者。

  他表示,并不太担心天秤币对美国市场的影响,但是担心全球层面的影响。

  “我认为,在全球范围内,在那些没有太多法治、没有太多稳定政治局势或稳定货币的国家,这可能是危险的。”库班如此表示。

  “一些非洲国家的领导人,他们对不能再控制自己的货币感到非常不安,这才是真正的问题开始出现的地方。”库班说。

  除了库班之外,在最近一段时间,许多国家或者政府机构的领导人对Facebook天秤币进行了批评或质疑。

  周四,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一系列推特帖子中表示,他“不喜欢”加密货币,并表示天秤币“没什么地位或可信度”。

  他还表示,“如果Facebook和其他公司想成为一家银行,它们必须寻求新的银行章程,并遵守所有的银行监管规定。”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本周在国会发表证词,并回答有关经济的问题。鲍威尔说,他对天秤币感到“严重关切”。鲍威尔表示,天秤币将会带来很多问题,比如个人隐私保护、消费者保护、洗钱等,在这些问题得到充分考虑之前,Facebook需要暂停天秤币计划。鲍威尔称,美联储已经成立了一个天秤币工作小组,监控这一项目的进展。

  法国财政部长勒梅尔(Bruno Le Maire)和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也对天秤币提出了质疑。

  上个月,Facebook宣布了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计划在明年上半年推出一种全新数字货币天秤币,天秤币将不会由Facebook自己来运营,而是由一个由Visa、PayPal、eBay、Lyft、Uber和Spotify等公司和组织支持的非盈利协会运营。普通民众可以利用法定货币来购买天秤币。

  6月18日,Facebook数字货币和数字钱包业务负责人大卫·马库斯(David Marcus)在宣布这一消息的当天告诉媒体称,消费者不应该担心这家社交媒体公司会获取他们有关天秤币的财务数据。

  之前,Facebook爆出了不计其数侵犯个人隐私的丑闻,企业形象大跌,外界要求扎克伯格和二把手桑德博格引咎辞职。舆论也认为,Facebook在重新获得公众信任之前,数字货币计划推进的难度会很大。(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