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德国财长肖尔茨回应Libra:发行货币的权力不属于私人公司

2019/07/18 09:23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德国财政部长奥拉夫-肖尔茨(Olaf Scholz)周二表示,监管机构必须确保像Facebook计划推出的天秤座(Libra)这样的加密货币不会威胁金融稳定和消费者隐私。

  Facebook曾在6月份表示,它希望在2020年推出天秤座。该公司遭到了监管机构和政界人士的批评,他们表示非常担心安全、洗钱和消费者隐私保护方面的问题。

  “发行货币的权力不属于私人公司,因为这是国家主权的核心要素。”肖尔茨在本周晚些时候在法国举行的G7会议之前表示。

  “欧元是并且仍然是欧元区唯一合法的支付手段。”他说。他还补充说,柏林正在与其盟国携手合作,以确保金融稳定,保护消费者,并防止洗钱和资助恐怖分子等活动。

  Facebook表示,在监管机构担心的问题得到解决之前,它不会推出Libra。

  天秤座背后的管理机构——天秤座协会(Libra Association)将总部设在日内瓦,目前正与瑞士金融市场监督管理局就监管框架进行初步谈判。

  Facebook是该协会的28个创始成员之一。(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