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Facebook拒绝停止发行加密货币

2019/07/18 14:30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拒绝了美国议员提出的停止推出数字货币计划的要求,尽管在华盛顿举行的两天的听证会上该计划被批可能威胁用户隐私、银行体系和国家安全。

  天秤座加密货币的共同创造者大卫-马库斯(David Marcus)周三告诉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成员,在获得监管机构的批准之前,Facebook不会启动该项目。但他不会同意按照美国国会几位资深议员的要求,停止推出这些计划,或先在限制性的试点项目中启动该计划。

  马库斯先生告诉委员会:“这需要进行分析,需要给予理解。而且,在天秤座推出之前需要建立适当的监管制度。”

  当被要求暂停推出该项目时,他回答说:“我们的承诺是,我们不会启动该项目,直到我们充分解决了人们担心的所有问题。我认为这已足够了。”

  马库斯还对该委员会正在考虑的一项法案进行了反击,该法案将禁止Facebook和其他科技公司运营数字货币。

  他辩称:“让科技公司永远不参与数字货币活动的新立法,将减少美国支付行业的竞争,扼杀创新,使美国消费者的境况比其他国家的消费者更糟糕,并降低美国支付公司与海外同行的竞争力。”

  自宣布开发加密货币的计划以来,Facebook遇到了巨大的政治阻力。该公司表示,阻止它的计划将会让迅捷且几乎免费的国际支付服务迅速发展。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财政部长史蒂文-努钦(Steven Mnuchin)和美联储(Fed)主席杰伊-鲍威尔(Jay Powell)都对该计划表示了担忧。

  在周三的听证会上,马库斯在多天内第二次有机会公开解释和捍卫该项目。此前一天他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面前作证。

  这是另一场激烈的会议,双方代表都警告了该加密货币对美元、银行体系及其用户隐私的潜在影响。

  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民主党众议员布拉德-谢尔曼(Brad Sherman)表示,该项目对美国来说可能比9/11恐怖袭击事件更危险,并补充道:“这是给毒贩、逃避制裁者和逃税者的天赐之物。”

  谢尔曼还呼吁Facebook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出席听证会。

  来自密苏里州的共和党众议员安-瓦格纳(Ann Wagner)表示,她对Facebook计划推出其加密货币项目的速度感到担忧。

  她表示:“我担心,2020年的推出日期表明,对于天秤座可能会如何影响美国国家安全、全球金融体系、全球人的隐私、犯罪活动和国际人权,Facebook并没有充分的认识。”

  其他代表建议,新加密货币以及Facebook正在开发的Calibra数字钱包,可能必须像跨国银行那样受到严格监管,而马库斯对此予以了反击。

  “(我们)没有从事银行业务的计划。而且,你们知道,就Calibra钱包而言,我们将只在支付领域活动,就像许多其他非银行的公司活跃在支付领域一样。”这位PayPal支付公司的前高管表示。

  马库斯还重申了他的主张,即Calibra钱包将执行严格的反洗钱标准。但他承认,一旦天秤座协会允许开发商在没有事先征得许可的情况下制作自己的电子钱包,它将无法监督整个网络使用的标准。(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