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美国调查亚马逊竞标国防部100亿美元云计算合同

2019/07/19 09:09      腾讯科技   


2_副本.jpg

  美国国防部准备从云计算公司购买价值100亿美元的服务,这在美国科技行业引发了一场激烈的争夺。据外媒最新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国政府正密切关注亚马逊竞标美国国防部云计算业务的举动,之前美国政府已经收到了其他科技公司对亚马逊的投诉。特朗普正在寻求更多信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今年四月,亚马逊和微软选中继续竞争五角大楼的云计算服务合同,这是五角大楼信息技术系统全面现代化的一部分。

  甲骨文和IBM公司在美国国防部联合企业防御基础设施云计算合同的竞争中落败。

  自从特朗普当选总统以来,他已经多次抨击亚马逊,抱怨其不公平的商业行为,以及这家在线零售商没有向作为国营企业的美国邮政总局支付公平的包裹投递费用。

  对于这一报道,亚马逊没有立即发表评论。

  特朗普的批评部分源于他经常表达对《华盛顿邮报》对特朗普政府批评报道的不满。目前,亚马逊首席执行官贝索斯以私人身份拥有《华盛顿邮报》。

  据国外媒体报道,甲骨文公司对合同竞争过程颇有怨言,其中包括对一名前亚马逊员工的角色提出质疑。这名员工曾参与国防部的上述云计算项目项目,后来离开了国防部,加盟了亚马逊公司云计算业务。

  本月早些时候,甲骨文在一场挑战合同裁决的诉讼中败诉。一名法官裁定,甲骨文没有资格声称该决定是错误的,因为它不符合合同要求。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萨夫拉·卡茨(Safra Catz)曾在特朗普当选后担任过渡团队执行委员会的成员。

  另据外媒报道,特朗普已经要求相关部门提供更详细的信息,了解微软和亚马逊公司如何进入了国防部的最后一轮竞标。

  预计在八月份,美国国防部将从微软和亚马逊中选择一家,正式授予价值百亿美元的云计算合同。

  目前在云计算市场,亚马逊是毋庸置疑的领先者,大约占据了全球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远远领先于谷歌、微软等公司。甲骨文和IBM这些传统企业软件或者IT服务公司,在新兴的云计算市场处于竞争劣势。

  对于亚马逊,美国政府已经产生了一些不满,尤其是该公司没有缴纳任何联邦税,另外亚马逊也被指在电子商务市场具有主导影响力,给美国实体零售业带来巨大冲击,导致许多实体店关门,员工被裁员。

  美国政府筹备的反垄断调查中,也包括亚马逊公司。本周,亚马逊也参加了国会的反垄断听证会,遭到了议员们的猛烈炮轰。准备参加明年美国总统竞选的议员沃伦认为,亚马逊应该被分拆,该公司同时拥有网络交易平台、并且在平台上同时售卖自己的商品,这造成了市场不公平竞争。(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