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科学家最新发现:月球表面水冰有可能远远大于之前的预测

2019/07/29 10:02      快科技 斌斌   


  近日据外媒报道,来自美国加州大学的研究人员发表在《自然·地球科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月球表面的水冰也许要比以前预测的多得多。

  在之前对水星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水星两极地区存在一些陨石坑,这些区域笼罩在阴影中,而且还在这些陨石坑内发现了存在水和冰蒸汽的证据。而月球和水星拥有相似的环境,并且水星和月亮都有阴影陨石坑。因此研究人员推断,月球上这些相似的区域也极有可能存在水冰。

  在新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水星上的这些陨石坑由于坑内物质堆积有褪色的迹象,而且先前的研究表明,在水星上堆积的物质部分是冰。为了确定月球上是否也是如此,他们对水星上的2000个阴影陨石坑和月球上12000个类似的阴影陨石坑进行了详细研究和描述。

  他们将这些陨石坑的直径与深度进行了比较,结果发现水星上阴影陨石坑的褪色与月球上阴影陨石坑的变浅非常相似。这些证据表明,月球变浅的陨石坑中收集的物质也可能是水冰。如果他们的想法被证实,那就意味着月球表面存在数百万吨水冰,远远超出大多数科学家的预测。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