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研究发现:白藜芦醇可以帮助宇航员保持强壮

2019/07/19 16:46      快科技 斌斌  


  7月18日据外媒报道,发表在《生理学前沿》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白藜芦醇能够使老鼠在模拟火星引力的环境下有效地保护老鼠的肌肉质量和力量。

  据了解,在太空中由于没有重力作用,会使人类肌肉和骨骼会变弱。负重肌肉首先受到打击,最严重的就是小腿的比目鱼肌。而在太空中呆了3周后,人类的比目鱼肌就会收缩三分之一。

  为了使宇航员能够安全地执行到火星的长期任务,而火星的引力只占地球引力的40%,防止宇航员的肌肉退化就成了一个关键性问题。由于前往火星的设备限制,宇航员无法使用类似于国际空间站上部署的运动机器。

  为此,研究人员试图在饮食方面找到一种合适的方法,并最终确定了一种常见于红葡萄酒和蓝莓中的化合物——白藜芦醇。因为之前就有研究证明,在无重力状态下,白藜芦醇可以有效保护老鼠的骨骼和肌肉。

  为了在实验室里模拟出火星的环境,研究小组使用一个特殊的方法分别将24只老鼠放在地球引力环境下和火星引力环境下14天。并且将两种环境下的老鼠分别分为两组,一组正常进食,一组在每天在食物中额外添加150毫克的白藜芦醇。同时每周测量老鼠的小腿周长及前爪和后爪握力,并在14天后分析小腿肌肉。

  结果令人兴奋,火星引力状态下削弱了老鼠的抓地力,缩小了他们的小腿周长、肌肉重量和慢肌纤维含量。但补充了白藜芦醇的老鼠几乎前爪和后抓没有改变,和实验前基本处于一个水平。

  下一步,研究人员将进一步的研究来探讨所涉及的机制,以及不同剂量的白藜芦醇对男性和女性的影响。此外,重要的是确认在太空任务期间,白藜芦醇与宇航员服用的任何药物之间可能有害的信息。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