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研究发现:减少落基山脉地区的温室气体具有健康和经济效益

2019/07/30 15:29      快科技 斌斌   


  德雷塞尔大学和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的研究团队发表在《环境科学与技术》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向排放温室气体的能源生产商征收费用可以改善落基山脉地区的健康和财政状况。

  该小组利用复杂的模拟程序,通过考虑发电厂当前排放量、天气趋势和能源生产变化等因素,预测地面污染物臭氧的大气浓度,比较了四种方案对落基山的影响。

  第一种是常规方案,其中考虑了当前从煤炭能源向天然气的过渡,包括计划关闭几座煤电厂并新建天然气开采点。

  第二种方案考虑了向温室气体生产商征收费用的可能性,这是前一届政府的清洁能源计划和绿色新协议的支持者提出的政策。

  另外两种方案考虑了天然气能源生产成本变化的影响,一种是生产成本高于煤炭,一种是生产成本低于煤炭。

  研究人员利用能源网格模型在不同方案下的最新结果,计算了实际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包括二氧化碳和甲烷、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等,来设定大气模型程序,以确定相关联的臭氧量。然后,该小组利用环境保护署创造的一个软件工具,确定每种情况下的臭氧如何影响该地区人民的健康,并计算相关温室气体排放的社会成本。

  他们的研究预测表明,在所有方案中,除了降低天然气生产成本的方案外,还需在“昂贵的天然气”和“温室气体费用”的情况下,煤电厂关闭后温室气体排放才会减少。

  虽然这在我们对能源生产和可持续性的集体理解中不是一个令人惊讶的发现,但研究表明,这些变化对健康和财政的影响是明显的。

  据研究显示,从2011年到2030年第一种常规方案下臭氧的减少估计将使总死亡人数(短期和长期死亡人数之和)每年减少约200人。将经济影响与死亡率联系起来的指标计算出,这种情况下的健康效益相当于20亿美元。

  第二种方案在向温室气体生产商征收费用的情况下,死亡率继续提高,但会额外获得2亿美元的经济效益。

  相反,如果天然气价格下降,导致天然气使用量增加,温室气体排放量增加,同时预测死亡率会飙升。

  研究人员表示:“这类研究仍然很重要,因为美国和国外的其他地区也可以获得类似的石油和天然气开采技术,以及可再生能源生产技术。这项研究的结果应该促使人们仔细考虑这些选择。”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