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研究发现:美国黄石公园的麋鹿捕食者主要是美洲狮

2019/08/06 08:39      快科技 斌斌   


  近日据外媒报道,一个研究小组发表在《生态学快报》的论文指出,狼是群居性极高的物种,容易成为影响麋鹿、鹿和其他被捕食动物数量的头号掠食者,但是实际上神秘的美洲狮才是影响麋鹿在黄石国家公园北部冬季活动的主要捕食者。

  研究小组回顾分析了美国黄石国家公园2001-2004年间收集麋鹿的27只无线电项圈的全球定位系统数据,当时狼和美洲狮的数量最多。研究人员将麋鹿全球定位系统数据与有全球定位系统项圈的美洲狮和狼的日常活动模式以及美洲狮和狼捕杀麋鹿的位置信息结合起来,通过选择“空猎场”来测试麋鹿是否避开了这些食肉动物,以及何时何地使两种食肉动物都不可能捕杀麋鹿。

  雅典佐治亚大学沃内尔林业和自然资源学院的助理教授、该论文的主要作者科尔说:“美洲狮晚上主要在森林覆盖的崎岖地区狩猎,而狼在早上和黄昏时主要在草地平坦的地区狩猎。麋鹿避开美洲狮和狼,选择了这些高风险区域之外的区域,即美洲狮休息时白天有森林、崎岖不平的区域,以及狼打盹时有草地、平坦的区域。

  美国大学野生资源与生态中心的副教授麦克纳蒂说:“认识到美洲狮和狼在不同的地方和不同的时间捕猎,可以让研究人员更准确的看到麋鹿如何同时减少来自两种捕食者的威胁。如果我们忽略了这些食肉动物在不同的时间表上的事实,我们会错误地得出结论,避免一种食肉动物必然会增加与另一种食肉动物的接触。为了躲避狼而离开草地、平坦的区域,进入森林、崎岖的区域,并没有导致美洲狮给麋鹿带来更大的风险。”

  尽管麋鹿对美洲狮和狼的空间反应是一致的,但是一些成年麋鹿仍然会被美洲狮和狼的捕食,这些发现有助于解释为什么狼、美洲狮和麋鹿都在黄石公园共存并茁壮成长,麋鹿与狼和美洲狮共存的能力与它们“共同的漫长进化史”是一致的。

  更令人惊讶的是,研究人员发现美洲狮对麋鹿栖息地选择的压力最大,而不是狼。

  国家科学基金会环境生物学司司长贝齐·冯·霍勒说:“尽管大多数捕食物种生活在多个捕食者的栖息地,但捕食者和猎物相互作用的研究主要集中在一个单一的捕食者物种上。本研究的新颖之处在于对多种食肉动物同时进行研究,揭示了食肉动物回避行为的复杂性。”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