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特斯拉处于关键转折点:注重安全与功能助其打造强大汽车品牌

2019/08/06 12:05      腾讯科技   


  8月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汽车测评机构JD.Power不久前公布了最新研究结果,探讨公众对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技术的看法。调查结果并不那么令人鼓舞,6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对电动汽车没有任何经验。这项研究的大多数受访者也表示,他们不会考虑近期购买电动汽车。

  然而,尽管调查结果并不尽如人意,但有一种特定的汽车似乎正在逆势而上。6月份,特斯拉在全球售出了接近4万辆Model 3,使其成为全球最畅销的电动汽车。紧随Model 3之后的是来自中国的别克EU系列,其销量也接近1.8万辆。在6月份全球电动汽车销售排名中排名第三的是比亚迪元,售出了6566辆。考虑到市场刚刚开始认真接纳电动汽车,并将其作为燃油汽车的可行替代方案,Model 3的热销令人印象深刻。

  特斯拉大股东之一、总部位于英国的基金管理公司Baillie Gifford最近发布的年度财务报告指出,特斯拉凭借Model 3实现了一个里程碑:从营收角度看,这款车在过去四个季度中成为美国最畅销的乘用车。特斯拉已经获得制造出色汽车的声誉,并在继续大踏步前进。通过强调电动汽车的固有优势,特斯拉创造了一个正成为汽车安全和尖端功能代名词的品牌。

  特斯拉Model 3、Model S和Model X是当今道路上最安全的三款车辆。这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这些车辆是从零开始设计的电动汽车。凭借其宽敞的挤压区和坚固的框架,特斯拉能够保护其乘坐者,即使在潜在的严重事故中也是如此。其中有些事故甚至通过特斯拉社区和其他地方在网上分享,它们有助于传播该公司的车辆“是当今道路上最安全车辆”的信息。

  比如有网友最近发推文称:“我的朋友是特斯拉Model X的车主,不幸的是她几天前在高速公路上被追尾。得益于特斯拉汽车提供的安全性能,她和两周大的新生儿没有受到任何伤害。她让我对马斯克及其特斯拉团队说声谢谢!”

  这些交通事故的后果通常也遵循类似的模式,通常特斯拉车辆会受损,但其他车辆的损坏更严重。这方面的一个例子可以在最近的事故中找到,当时遭到斯巴鲁汽车追尾后,原本完好无损的Model 3撞翻了消防栓。正如在事故发生后的照片中看到的那样,这辆燃油动力汽车在撞上Model 3时看起来像是撞到了墙上。

  本质上,特斯拉汽车就是带轮子的电脑,这就是为何Model S、Model X和Model 3是路上少数几款可以通过免费空中更新接收新功能的车辆的原因之一。这已经成为特斯拉车主体验的关键部分,因为交给客户的汽车只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得更好。其中有些功能,如Sentry Mode和TeslaCam,甚至能帮助车主抓住破坏他们车辆的人。

  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公路损失数据研究所表示,特斯拉是美国最不可能被盗的车辆之一,与普通汽车相比,Model S和Model X吸引小偷的可能性降低了近90%。原因可能各不相同,但特斯拉配备有强大的安全功能,以及美国国家犯罪信息中心在2011年至2018年5月期间从115辆被盗特斯拉车辆中追踪到了112辆汽车,这些事实都证明该公司的电动汽车是相当难以窃取的车辆。

  如今,特斯拉只占整个汽车市场的一小部分。即使Model 3的产量急剧增加,特斯拉仍远未突破由低成本汽车主导的大众汽车市场,而这些市场已经存在了几十年。这并不意味着特斯拉没有取得进展,因为该公司正在稳步扩大其在汽车高端细分市场所占的份额。多亏了该公司的创新和独特的车辆处理方式,特斯拉正在将自己打造成能够吸引大量兴趣的品牌。

  这方面的一个例子最近在日本可以看到,特斯拉在羽田机场展示了Model 3(尚未向全日本销售)。离Model 3不远的是梅赛德斯-奔驰的燃油动力B-Class,这是一款来自经验丰富老牌汽车制造商的高档车,曾是奢侈品的代名词。日本机场的两辆车吸引了人们的兴趣,这很有说服力。

  特斯拉大股东Baillie Gifford公司最近解释了为何其认为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已经达到了可能影响整个汽车行业的重要里程碑。在其美国年度财务报告(US Annual Financial Report)中,这家公司概述了其在特斯拉持有巨额股份的原因,以及其对这家总部位于硅谷的公司的长期投资可能会带来的回报预测。

  Baillie Gifford公司指出,不久前,特斯拉业务的支柱(电动汽车)还是非常不受受欢迎的汽车。后来在该公司的不懈努力下,特斯拉才证明了电动汽车可以在市场上具有竞争力,甚至优于燃油动力汽车。随着像Model 3这样的大众型电动汽车的出现,电动汽车开始每年占据越来越多的市场份额。

  该公司在其年度财务报告中称:“现在这么说听起来很奇怪,但就在不久前,电动汽车还不受欢迎。特斯拉几乎单枪匹马地让电动汽车变得很酷。电动汽车变得快速、安全、清洁,并越来越便宜。虽然真正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在美国和全球的年度汽车销量中仍然只占一小部分,但趋势表明正在发生重大转变。在美国,2018年电动汽车占新车销量的2%多一点儿,市场份额同比几乎翻了一番。”

  Baillie Gifford公司还表示,特斯拉最实惠的车型Model 3击败丰田凯美瑞(Toyota Camry)成为美国最畅销的乘用车,突显了电动汽车取得的里程碑。他解释说,这一壮举标志着汽车市场转型的里程碑,也标志着购车者对有限资源的依赖结束。

  报告中写道:“在美国加州,可以说那里是采用新技术的领先指标,电动汽车占去年新车销售的近8%。根据过去四个季度的收入计算,特斯拉Model 3是美国最畅销的汽车,领先于丰田凯美瑞,这一令人震惊的事实或许标志着即将到来的汽车业转型,以及我们对主要有限资源的依赖结束的重要里程碑。”

  Baillie Gifford公司始终是特斯拉的热心支持者,尽管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股票出现了标志性的波动。今年早些时候,吉福德公司的合伙人尼克·托马斯(Nick Thomas)表示,如果需要,该基金将愿意向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投入更多资金。如果马斯克需要更多的资金,我们愿意支持他。

  Baillie Gifford公司坚定支持特斯拉的部分原因可能在于,该基金专注于长期投资策略。该公司把重点放在它认为能够改变行业的产品和服务上,而且通常不期望其投资能很快获得回报。这一战略给Baillie Gifford公司带来了丰厚的回报,因为它能够持有多年来表现出快速增长趋势的公司的大量股份,包括亚马逊、Netflix和Facebook。

  这一战略还允许该公司在阿里巴巴成为价值4230亿美元的电商巨头之前对其进行投资,以及在Spotify成为价值320亿美元的音乐流媒体服务巨头之前对其注资,该服务在全球拥有超过2亿用户。 (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