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日本著名“猫岛”发生投毒事件:岛猫锐减2/3仅剩30只

2019/08/08 08:39      快科技 小淳  


  近日,据外媒报道,日本著名“猫岛”之一——马岛出现了大规模投毒事件,导致岛上猫咪数量锐减。

  日本福冈县北九州市直线距离10公里之外有一个名叫马岛的小岛,这座小岛上只有大约30名居民,但却有90只猫,因此被称为“猫岛”,是热门旅游观光景点之一。

  此前由于猫咪数量过多,曾有79只猫咪在2014年做过绝育手术(总数则高达90只),不过最近,岛民却发现岛上猫咪数量仅剩30只。

  至于原因,当地爱猫团体经过调查后,发现岛上出现了来路不明的猫饲料,在这些饲料上被发现涂有蓝色不明液体,疑似农药。

  目前尚不清楚是何人投放了这些有毒饲料,但这一发现让岛民惊讶,许多人表示他们愧对这些猫咪,没能保护好它们。

  目前,爱猫团体正在考虑将毒饲料作为证据,以违反《动物爱护法》向警方报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