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财报

腾讯Q2财报发布前夜: 北水忙抄底 基金经理普增仓

2019/08/14 11:53      慧聪网   


  近期,港股市场在外围负面因素影响下接连下挫,“股王”腾讯亦遭受影响,从近期高点377.8一路跌至8月13日收盘334元,区间跌幅达11.59%。

  黑天鹅式下跌无疑带来新机会。一向先知先觉的北水近一周来频繁抄底腾讯,8月12-13日,分别买入3亿元和2.7亿元。根据富途数据显示,近20日港股通(沪)资金净买入更高达971.31亿元,沪股通(深)净买入251.37亿元,合计买入超过千亿。无疑在财报窗口期频繁抄底布局。

  不仅是操作灵活的北水资金,秉承价值投资理念的沪港深基金更在港股今年的风格转换中积极加仓腾讯。其中,金融、交通运输、食品、饮料与烟草行业是减持最多的行业,而“股王”腾讯仍然是不少基金的第一重仓股。

  震荡市基金集体避险调仓

  回顾今年二季度的操作可以发现,除了降低仓位,沪港深基金也集体进行了调仓换股。以华安沪港深通精选灵活配置混合为例,二季报显示,基金用龙源电力、腾讯控股、恒基地产替换了一季度十大重仓股中的信义光能、招金矿业、HTSC和海螺创业。汇丰晋信沪港深股票基金亦表示,基金重点配置了互联网服务龙头、电子行业中的平台型公司等。

  尽管沪港深基金对于港股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减持,但“股王”腾讯控股仍然是不少基金经理的首选。据统计,截至上半年末,有18只基金将腾讯控股作为基金第一大重仓股,数量占全部沪港深基金的25%。其中,广发沪港深新机遇、工银沪港深股票A、汇添富沪港深优势定开等基金均对该股进行了大手笔增持。

  20家大行给出“买入评级”

  消息面上,由于腾讯即将于今日发布财报,共有20多家大行给予买入评级,其中里昂给出最高目标价480港元。

  瑞信指出,腾讯第二季盈利增速加快,相信网游是主要推动力,虽然预计个人计算机游戏按季下滑8%,但手游业务按季增长5%,令总体游戏收入可年增长15%(按季则持平),盈利质素亦见改善,对单一游戏依赖度减少。

  《刺激战场》成为腾讯本季度最大盈利看点。中信证券评估,和平精英当前DAU已超过5000万,长期稳态月流水有望达到15亿~20亿左右,成为仅次于王者荣耀的现金牛产品。同时国内游戏产业政策正在逐步回归正轨,短期无需过度忧虑,长期料将持续利好头部游戏企业。

  根据GameLook数据,自版号审批恢复后,虽然行业处于总体调控的大环境中,获批新游戏总量受限,但从今年1-8月腾讯公司的发行产品数来看,已达到了22款,且单月发行新游戏总量维持在3-4款之间波动,5月份甚至发布了5款新游戏。虽然腾讯今年已发布的这22款新游戏中不乏极光计划代理的细分、独立游戏产品,但其中涌现出了多款高收入产品,尤以《完美世界》《和平精英》《跑跑卡丁车》表现最为突出和稳定。

  这些游戏将继续引领腾讯游戏业务下半年高歌猛进。根据Sensor Tower的预测数据,腾讯公司2019年7月手游收入同比2018年7月增幅高达39%,环比增长27%,不含中国地区Android收入、腾讯7月份在appstore和Google play创造的单月收入达6.79亿美元(合人民币48亿元)。

  此外,据悉腾讯有意提高旗下游戏在内地安卓手机商店上架后的收入分成,由原本 50%上调至 70%,如果达成协议,公司游戏业务毛利率将继续提升。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